苏州艺术品拍卖持续火热 徐悲鸿名画千万元成交

2011年09月23日 15:32   新华网  

徐悲鸿《阳朔山水》获得了该场拍卖会的最高成交价。 徐悲鸿《阳朔山水》获得了该场拍卖会的最高成交价。

  9月22日下午,2011苏州东方十五周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在雅都大酒店举行。徐悲鸿的名画《阳朔山水》以1400万元的成交价成为该场拍卖会“花魁”。

  下午两点,拍卖会正式开始。各路买家竞相出手,让苏州秋季的艺术品市场变得热火朝天。而在下午的16点08分,本场拍卖会起拍价最高的藏品,傅抱石的《高士牵马图》掀起了拍卖会的一个竞拍高潮,16次的轮拍让这件藏品身价从480万上升至665万。而徐悲鸿的《阳朔山水》更是点燃了全场的兴奋点,350万的起拍价,经过8次轮拍,一路飙升至1400万。

  此外,本场拍卖会上还有诸多大师级画家,诸如张大千、黄胄等人作品。本次拍卖藏品数量达到了千余件,其中书画类有609件,瓷杂类有805件。

  “苏州的文化底蕴深厚,收藏群体大,现在很多人都愿意投资艺术品市场”,提及这次的拍卖会,苏州东方艺术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学军一脸笑意说:“这几年的苏州经济发展,给我们艺术品市场发展带来福音。从去年开始,我们的整个市场都呈现上扬趋势。以前正常的拍卖,一场成交额最高为4千万到5千万,而今年上半年,我们的一次拍卖会上,最高成交价格竟然达到了2亿元。”

  据悉,明后两天,苏州物华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艺术品拍卖会也将举行,地点为东北街园外苑古玩城D-211室。(杨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