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纪念辛亥百年书画慈善拍卖会拍得数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7: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张乾铄 许青青 李志洁)27日举行的广州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作品慈善拍卖会”上,200多位海内外书画名家创作的200多幅书画作品现场拍卖,当日拍得善款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慈善拍卖活动由中国嘉德(广州)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进行义拍,拍卖会的作品出自中国内地17个省市、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法国、新加坡等地的名家之手。据称,拍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广州市慈善会,用于扶贫、助学、助残等公益事业。

  此前在今年7月9日,“广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名家雅集”举行,共征得海内外书画名家的字画280余幅,其中包括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大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等名家的作品。

  拍卖会上,百位书画名家共同创作的180米书法长卷极受关注,起拍价为880万元人民币。这场慈善拍卖将是一次纪念辛亥革命文化艺术活动与慈善公益事业相结合的爱心行动。

  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对此活动认为,如此多海内外书画名家云集广州支持“广州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雅集”可谓盛况空前。这一系列既是具重大意义的政治纪念活动,同时也是艺术水平极高的文化盛宴。

  据悉,该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政协、广州市白云区政协主办,是广州纪念辛亥革命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