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买下19幅名家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0: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号称北京书画名家和学生创作的作品现场甩卖 蔡弘 摄 号称北京书画名家和学生创作的作品现场甩卖 蔡弘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裕华报道:不懂书画,慎买为好。叶先生致电羊城晚报称,他于3日在广州体育馆某车展上购入19幅字画,经朋友鉴定,全是赝品。4日中午,叶先生带记者来到该车展的书画档前,书画档负责人表示,叶先生自愿购买,不存在欺诈行为。

  “昨天我本来是来看车展的,见旁边有个北京居雅画院作品交流会,就过来看了一下。”叶先生表示,因为拍卖人员称书画都是名家之作,他就一口气购下19幅书画,共花了4000多元,每幅价格50元至280元。他将这批书画交给朋友鉴定,被告知只是价值二三十元的“印刷品”。

  4日,记者在拍卖现场看到,拍卖人员宣称画作“收藏价值”为数千元,一般从500元开始起拍,价位不断下降,当降至100元或以下时,现场就有买家出手。书画拍卖档的负责人徐先生称,他拍卖的作品都是来自北京居雅画院的手稿,“我们几年才来广州一次,很多名家的画都有,例如王蒙、高山、爱新觉罗·玉兰等,当然,有部分是名家的学生画的。”徐先生认为,不存在强买强卖,是自愿交易,没有欺骗成分,因而,他拒绝了叶先生“全数退还4000多元买画钱”的要求,“这些都是装裱好的画,光这个都值一百多元啊。至于收藏价值可以达到多少,这个是见仁见智。有些人喜欢,就觉得值钱;不喜欢,就一文不值。”徐先生说。

  以100元投得一幅“二虎图”的宋先生表示,“几十元的画,不指望是什么名家真迹,看着漂亮就买了”。

  (报料人叶先生,三等奖100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