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邮票也要分清官窑和民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0:44 大江南收藏

  国庆长假期间与刘格文、常连成等邮坛大家小聚,谈到现在企业发行的邮票与过去国家机构发行邮票有什么投资价值区别,苗一叶、赤江河等朋友认为,二者如同瓷器的“民窑”与“官窑”,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笔者提醒广大邮票投资者,应该记住这个形象化的概念。现在企业发行的“民窑”邮票,应该说设计非常精美,选题非常开放,印制非常讲究,品种非常丰富,特别是有的品种印量非常小,如果还是国家权力机构发行的话,其投资和收藏价值是不需质疑的。遗憾的是,其发行者不再姓官而改姓民,其最大价值已改为实用,即有关企业将为邮票面值支付相应劳动。至于收藏价值,已难以再和“官窑”邮票同日而语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磁卡改为企业发行后的投资变化,笔者上期已经列举,不再赘述。

  需要强调的是,由于现在“民窑”邮票的出现,使过去的“官窑”已经断代,因而更具投资价值,或许你现在还没有看出特别明显的变化,等你看出来时再有所动作,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