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博物馆想收藏张大千的画

2011年10月27日 10: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昨日下午,西班牙EMBT建筑事务所设计师依格、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美术馆馆长马克·强生等,在内江市委书记唐利民陪同下,来到张大千纪念馆参观。在张大千博物馆效果图前,马克·强生惊呼道:“这就是张大千博物馆?太漂亮了!”

  在记者还未提问时,唐利民当起了“记者”,问马克·强生:“您首次来到张大千故乡,有什么感受?”听完翻译后,马克·强生比划着说:“我非常高兴,这个建筑太美了,让我震撼。”

  在两幅高仿真张大千的画前,唐利民继续问马克·强生:“以前见过这两幅画吗?”马克·强生答:“这是张大千敦煌时期的作品,我非常喜欢。”他还说,很多美国人因为喜欢张大千的画,而喜欢上了中国画、甚至中国文化,最初一幅只卖190美元,现

  在涨到几百万美元。美国的博物馆都希望收藏张大千的真迹,可藏友们舍不得卖。说着,他还露出幽默的表情,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在被“采访”中,马克·强生还亮出了“秘密”:一是他在美国找到了张大千的大儿子;二是带来了一个从未公演的影片,纪录了张大千与众多世界知名艺术家在一起的珍贵镜头。双方还表示将促成央视和美国的电视台携手,共同纪录播出张大千博物馆的创意、建设及展出盛况。

  唐利民向客人们说,张大千博物馆明年将竣工,届时将同时展出张大千、毕加索及美国等艺术家的作品,并以此为桥梁,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振兴内江的文化产业。

  陈志强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暄郑迁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