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画还是高仿品 齐白石真迹展引发博友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8: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微博)珠海11月15日电 (冒韪 陈彦儒)齐白石真迹展的展品是真画还是高仿品?有博友发微博质疑,15日,记者在中央美术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围绕这个话题采访了中央美术学院公共教育和发展部主任李纲。

  据了解,齐白石真迹展11月19日至27日将在珠海的时代山湖海美术馆开展,将展出《松鹰》、《虾》、《双蟹》、《花卉草虫册》及书法作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等16幅作品,涵盖齐白石大师的“诗、书、画、印”四方面的知名作品。对于这次展出,有位博友“回忆声名狼藉的岁月”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上发布质疑:“在高仿品泛滥成灾的年代,我有个疑问:珠海时代山湖海美术馆即将举办的齐白石真迹展的展品,究竟是真迹还是高仿品?”

  李纲就此话题做了详尽的解释:“齐白石曾担任中央美术学院的名誉教授,很多在此期间所创作的作品会大量地赠予中央美术学院,本次活动展出的16幅齐白石作品全部是中央美术学院的馆藏原作,全部为齐白石大师的原作真迹。”

  据介绍,此次齐白石真迹展作品总价值高达10亿元人民币,为了控制展馆现场的湿度和温度,更好地保护这批书画真迹,展览期间每半小时的参观人数限定在30人左右,每天展出的时间固定为9时至17时,观众需提前预约。

  齐白石是家喻户晓的艺术大师,他以纯朴自然的笔墨意趣,将中国画的传统精神与时代气象相融汇,将民间艺术风格与传统文人画风相糅合,形成了独特的大写意花鸟画的新风范,对于现代中国画发展史产生了深远影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