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宏林艺术馆落户北京琉璃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3:40 新浪收藏 微博

  柳宏林书画艺术馆近日落户北京琉璃厂古文化街。

  闻名中外的北京琉璃厂东西街,位于现在北京的和平门外,西至宣武区的南北柳巷,东至宣武区的延寿寺街,全长约一公里。实际上从历史上远在辽代,这里并不是城里,而是郊区,当时叫“海王村”。后来,到了元朝这里开设了官窑,烧制琉璃瓦。自明代建设内城时,因为修建宫殿,就扩大了官窑的规模,琉璃厂成为当时朝廷工部的五大工厂之一。到明嘉靖三十二年修建外城后,这里变为城区,琉璃厂便不宜于在城里烧窑,但“琉璃厂”的名字则保留下来,流传至今。

  琉璃厂古文化街起源起于清代,当时各地来京参加科举考试的举人大多集中住在这一带,因此在这里出售书籍和笔墨纸砚的店铺较多,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这里经营古玩字画的画廊很多。像著名的文化商业老字号荣宝斋、四宝堂、海王村、一得阁、中华书局等等都落户于此。大多数外国宾客来京旅游都要到这里参观。

  柳宏林,号野柳,中国著名国画家。擅画大写意花鸟,尤以指墨国画见长。

  柳宏林艺术馆主要陈列柳宏林老师历年的创作精品,包括国画、书法、篆刻等,指墨国画为常设展览。从这些作品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野柳老师在书画、诗词方面的艺术成就,还可以通过不同年代创作的作品,看到画家艺术特色的演变和形成。

  柳宏林艺术馆为广大喜爱野柳先生作品的收藏家们提供了一个与画家本人及作品零距离接触,充分交流的空间。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