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抱石作品首次在境外集中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07: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龚菲 

  “新山水画”代表画家、我国著名画家,国画大师傅抱石先生的作品于2011年10月15日在美国克利夫兰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主要展出由南京博物院馆藏的90件傅抱石先生中晚年时期的优秀代表作,其中印章约十件。1月20日,此展巡展至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馆,这是傅抱石作品首次集中出境举办。

  据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介绍,1979年,因傅抱石夫人罗时慧女士的慷慨捐赠,该院有幸成为收藏傅抱石绘画作品最为丰富和集中的机构,所藏绘画作品380余件。2007年1月,先生六子女秉承爱国弘艺之大义,又将珍藏的傅抱石写生画稿、著述手稿、自用印章等再次捐献国家,并正式入藏南京博物院。这批作品几乎囊括他一生各个时期的精品力作,突出地反映了他不同时期的绘画风格、创作技法的发展过程,以及不拘古法、师法自然、匠心独造的创新精神。

  在海内外近现代艺术品市场的一片繁荣形势中,傅抱石作品的拍卖高价引起了全球艺术界的瞩目。2008年5月,美国克利夫兰艺术馆中国艺术部主任钟妙芬女士向龚良提出在美国办傅抱石展览的设想,两人一拍即合。龚良在美国展览的致辞中写着:“美国观众在欣赏傅抱石作品时,不仅能欣赏中国传统绘画的美,同时亦可真实了解一个中国近代的书画大师,感悟其卓越的艺术情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