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林学术研讨会举行 为艺术大展拉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1:06 北京日报

  2月8日下午,韩美林(微博)艺术大展系列活动之一,《大变革时代与韩美林艺术》学术研讨会在国家博物馆(微博)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45天的“韩美林艺术大展”在国博的展出正式闭幕。

  发言中,无论年长的,还是年轻的,很多人都习惯直呼韩美林为“美林”。在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看来,这是因为“他秉性率真、天真,实在是一个可爱、可亲的‘年轻人’。”他说,韩美林的艺术已经将生活美术化了,其生活与艺术几乎凝结在了一起。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现场还给韩美林起了个别名——美的森林,在她眼里,艺术门类横跨绘画、雕塑到陶艺、设计的韩美林,足可以称为多能的艺术奇才。

  著名民间文艺家冯骥才认为韩美林之所以能在艺术上取得如此成就,在于他坚持了民族性、民间性和现代性的融合,而且抓住了各类艺术的源头。“他拒绝定形的一切形态,而是只在源头取水,不在小河沟里舀水喝。”他说。

  据了解,此次韩美林艺术大展,总共展出韩美林近十年来的新作3200余件,涉及的门类包括书法、绘画、雕塑、设计、陶瓷、木雕等多个领域,从2011年12月26日开幕以来,大展共迎来观众近50多万人次。

  会后,韩美林还向国家博物馆捐赠了20件包含多个艺术门类的作品。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