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池名家刘金涛珍藏展将亮相保利艺术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6:06 新浪收藏 微博

李可染 春花灿如霞 李可染 春花灿如霞 于非闇 牡丹鸽子 于非闇 牡丹鸽子 黄 胄 新疆少女 黄 胄 新疆少女

  2012年3月25日至31日,保利艺术博物馆与北京保利拍卖(微博)将联袂为大家奉上“池苑金涛——装池名家刘金涛90寿诞珍藏作品展”。该展览将会有近现代和当代书画名家作品140余件与广大藏家及艺术爱好者见面。

  刘金涛先生,系北京著名装裱大师。刘先生十一岁进入琉璃厂,开始学习书画装裱技艺,随着不懈的努力和钻研,刘先生的装裱手艺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得到了几代画家的认同和推崇,如悬挂于人民大会堂内,傅抱石与关山月合作的《江山如此多娇》、被徐悲鸿视为生命的《八十七神仙卷》、《愚公移山》和《九方皋》、齐白石送给毛主席的《松鹰图》、陈半丁送给毛主席的《九寿图》、蒋兆和的举世名作《流民图》等,皆是出自其手,在为名家裱画的同时,刘先生的淳朴和执着,也一次次地感动了众多名家。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均是其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装池生涯中,与书画家交往的鉴证,其中不乏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黄胄、吴冠中、李苦禅等时代翘楚的精品之作。除了精彩绝伦的名家名作值得期待以外,刘金涛先生精湛的装池技艺和其与书画家在笔墨往来中交游的情谊,也是展览的另一大看点。

  展览时间:3月25日-31日

  展览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