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万山红遍2.93亿创春拍标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4:17 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作者:张长收

  2012年6月3日晚,北京保利2012春拍近现代书画夜场中,李可染《万山红遍》以1.8亿起拍,2.55亿落槌,加佣金2.9325亿元成交,刷新李可染个人拍卖纪录,暂列今春单品成交额最高的中国艺术品。

  《万山红遍》起拍时,现场并非如想象中的那样火爆,整个现场观众及藏家都屏住了呼吸,直到有买家喊到2亿时,现场的观众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掌声响了起来。随着新买家的加入,竞价更为激烈,最终9009号买家以2.55亿元的落槌价将《万山红遍》竞入囊中。众多手机高高举起,纷纷记录这一历史时刻。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在《万山红遍》拍卖后感言,这是李可染最巅峰时期的作品。对于今天的成交价,赵旭认为是藏家非常理性的结果,放在去年一定会超过这个价钱。关于买家的信息,赵旭透露此买家乃是一个内地民营企业,并不在之前大家预估的买家之列。

  同时,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表示,这件作品在当前市场形势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势必对中国近现代书画市场有所推动。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