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为国画展《东方之美》在巴黎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22:28 新浪收藏 微博

刘大为国画展开幕式 刘大为国画展开幕式 刘大为 刘大为 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阿弘主席 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阿弘主席

  在中国文化部、外交部、法兰西艺术院、法国美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瑞士美术基金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大雄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东方之美》刘大为绘画作品展于2012年6月6日在巴黎盛大开幕。

  法兰西艺术院的院士胡日利、德黑耶夫、阿努、高立昂、巴丹、寿外以及朱德群代表朱以峰、皮尔卡丹代表卡琳娜等,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阿弘,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桑福,瑞士美术基金会主席田德,联合国教科文世界遗产中心景峰及200多位欧洲画家、雕塑家、企业家、政要等嘉宾共同出席了盛大的开幕式。

  中国美术界的领军人物刘大为,是中国美协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造型艺术协会主席。他是当代中国人物画的杰出代表,这次在巴黎展出的27件作品以人物画为主,均为刘大为艺术生涯中的代表作,嘉宾们对刘大为先生的精品力作赞不绝口。

  法兰西学院院士们对展览作品完全认可。阿努先生说,刘大为先生的作品充满着创造力,充满着激情、有相当的思想深度和艺术高度。高立昂先生说,刘大为的作品笔墨酣畅、蕴含厚重、个性鲜明,大胆融合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表现技法,从作品中看得出刘大为先生热爱生活,把炽热的情感投入到艺术创作中。

  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阿弘先生高度赞誉了刘大为先生深厚的艺术造诣,他赞扬了刘大为贯通中西、既继承传统又力求创新的艺术创作取向。他认为刘大为的艺术作品充满了魅力,其精神价值远远超过了市场价值。而且刘大为先生肩负着重要使命,为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做出了非凡的贡献,北京国际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

  刘大为与各位嘉宾进行了座谈及交流,畅谈了自己在人物画方面的研究、探索和创新。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桑福先生表示,创新的前提是传承,刘大为先生正是因为有着深厚的油画、国画功底,厚积薄发,才能融会贯通,在人物画的艺术创作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田德先生则表示,刘大为先生不但在人物画上达到了至高至纯的境界,而且在山水、花鸟、水彩等方面都做到了别开生面,自成一家。

  整个开幕式气氛热烈,场面生动,画展得到了欧洲美术界和学术界的一致认可。这次画展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大雄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大雄城公司策展并承办。艺术没有语言障碍,艺术没有国界。

  东方艺术之美,盛放巴黎!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