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画家商敬诚家属捐画浙江美术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8:0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23日电(记者 王政)在如今的艺术品市场,一幅名家书画等同于一笔可观的财富。日前,浙江著名花鸟画家商敬诚家属将商敬诚的10幅花鸟画捐赠给了浙江美术馆。这十幅力作,浙江美术馆将作为“典藏”永久性收藏。

  商敬诚,1923年出生于浙江嵊州,年少时受其伯父、海派著名画家商笙伯先生的启蒙,1946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现中国美术学院),师从黄宾虹、潘天寿诸大师。其艺术才华深得潘天寿大师的器重,后与商笙伯一起被人称作嵊州“二商”,出版《写意花鸟画范例》(合作)《商敬诚国画选》《中国美术教育家商敬诚》等画集。

  2011年10月16日,89岁的商敬诚逝世。为了纪念商先生,由著名画家方增先题名的《商敬诚小品集》于去年11月18日正式出版。画册面世后,受到浙江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浙江美术馆馆长马烽辉看到画册后,对商敬诚作品大为赞赏,于是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商敬诚家属,表达了想收藏老师作品的愿望。商敬诚家属慨然应允捐赠十幅精品力作。

  画作捐赠者,商敬诚之子商普新说,对家属们来说,画作不仅是艺术品,更是父亲留给他们的记忆,每件作品都弥足珍贵,但向国家级美术馆捐赠画作,不仅是父亲生前愿望,也能让父亲的艺术生命在更多人心中得到延伸。

  据了解,“典藏”意为经典作品收藏。浙江美术馆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美术馆之一,重点收藏近现代浙江籍和在浙江省有重要美术成就的画家作品、知名美术家的代表作品和全国美展的入展作品。(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