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花卉禽石》14年涨51倍

2013年01月23日 08:09   京华时报  

  近日,著名收藏家马德光发布微博称:“齐白石《花卉禽石》四条屏,在1996年北京翰海拍卖公司,以77万成交。藏家在2010年送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秋季拍卖会,第418号拍品,最后4032万成交,14年涨51倍。我查过自拍卖至今,所有齐白石成交的作品,目前此件《花卉禽石》四条屏,创白石老人所有拍卖作品中翻倍最多的最高纪录。”     

  随后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强转发马德光微博透露,此作原为天津杨柳青画社的藏品,杨柳青的很多藏品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通过翰海拍出。 

  据马德光分析,此件齐白石《花卉禽石》四条屏属于齐白石早年的精品。136×57cm的尺幅,以及每张作品中花卉、山石、动物的构图搭配都能看出齐白石用心之作。在2010年的艺术市场中,4032万的成交价也属于非常正常的价格。 

  因此,马德光认为,“如何选东西”是增值的首要条件。14年前,77万买下这张作品的藏家的眼光和魄力是难能可贵的。随着经济的发展,不断有藏家涌入艺术市场,盘子越来越大,但是精品始终屹立不倒。“好东西永远是好价钱。”马德光强调,因此对于这张作品未来的升值空间,马德光也表示充满了信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