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书画家将定期教自闭症孩子

2013年04月23日 07:0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原标题:书画家将定期教自闭症孩子

  新闻到底:《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生命突围》

  新闻闪回:睿智学校15岁的自闭症少年郑广志4月2日在沈阳古玩城 “辽宁美术家画廊”举办了自己的书法展。

  “书法、绘画、音乐对于自闭症孩子状况的改善作用非常大,但是自闭症孩子却又往往缺少与人交流的能力。所以给孩子找个专业的老师一直都是我们非常头疼的事!”作为沈阳市和平区睿智学校的校长,李娟的问题这回终于有望解决。

  4月3日,本报报道了睿智学校的自闭症学生郑广志举办个人书法展的消息。报道在沈阳引起很大的反响,昨日,共青团沈阳市委、沈阳市青年联合会、沈阳市书法家协会带着毛笔、宣纸等慰问品与沈阳著名书法家、画家们一起走进了沈阳市和平区睿智学校,他们将在睿智学校设立一个艺术专家班,定期派辽宁省的艺术专家义务到这里为孩子们上课。“沈阳市睿智学校有43名自闭症孩子,他们不缺少父母的关爱,而是缺少书法、美术这样的专业老师。”李娟介绍。“通过报道,我们看到了自闭症儿童与家人的不幸;而作为专业人士,我们又确实能做一些有助于改善他们情况的事情,给他们的家庭生活带来一点希望,这样的事情我们愿意多做。”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邓楷表示。

  辽沈晚报、北国网首席记者 隋冠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