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设立言恭达艺术文化基金

2013年12月20日 14:30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左)接受言恭达捐赠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左)接受言恭达捐赠

  12月10日,北京语言大学言恭达艺术文化基金启动暨捐赠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等一百多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言恭达艺术文化基金设立。暨言恭达向北京语言大学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专门用于奖励和资助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及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海内外书画艺术活动、出版等多种项目。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在致辞中指出,言恭达先生作为我国著名的书法艺术家,德高望重,德艺双馨,近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文化公益事业,在全国享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对言主席关心北京语言大学的发展,支持学校艺术教育和留学生教育表示深深的敬意。

  言恭达在讲话中希望此基金的设立,为培养各国留学生,希望他们“走进来”后将中国文化“带出去”,中华艺术文化在世界传播出一份力,并希望更多的人关心“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实际功能与效果。

  素有“小联合国”美誉的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著名国际型大学,有来自世界一百八十多个国家一万多名学生在这里学习,言恭达艺术文化基金在北京语言大学的启动,对中国书法艺术国际教育和中国艺术海外传播将起到一定的推动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