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画家绘《锦绣苏州》:留住今日繁华

2014年04月09日 09:3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锦绣苏州》 《锦绣苏州》

  昨天下午,苏州美术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由18位著名画家共同参与的《锦绣苏州》巨幅水墨长卷已进入草图创作阶段。据了解,这次创作旨在将今日苏州的繁华留在画卷中。制成后的《锦绣苏州》长36米、高0.6米,堪称现代版《姑苏繁华图》。这幅作品计划将于年内创作完成,并将对公众展出。

  发布会现场,18位画家携《锦绣苏州》的初稿亮相,稿纸上,寥寥几笔黑色的线条,已经传递出整幅画的磅礴气势。记者看到,整幅画卷东起水乡周庄及同里,西至太湖三山岛,取材有拙政园、灵岩山、寒山寺、平江路等传统经典名胜,也有东方之门、京沪高铁、体育中心、苏州乐园等当代地标建筑。

  “张择端、徐扬两位前辈给了我们很好的启迪,要想知道九百年前的汴梁,那么看《清明上河图》;要想了解康乾盛世的苏州,那么《姑苏繁华图》给予了最好的答案。数百年后,人们要知道今日的苏州笔墨情调,应该看什么?”参与此次创作的画家之一、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表示,《锦绣苏州》的创意即来自这一想法,他表态,他将与其他17名画家一起拿出“看家本领”,让后人能从点点笔墨中看到当代苏州的风华绝代与锦绣天堂的钟灵毓秀。(王玲玲)

  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