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鉴定不能单靠经验和肉眼

2014年06月24日 11: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书法绘画艺术品防伪保真鉴定系统”获国家专利

  当下大众的盛世收藏热,也让艺术赝品大量充斥市场,鉴定机构鱼龙混杂,鉴定专家各执一词的现状,让藏友们真不知该相信谁。近日有一则高兴好消息传出,由北京盛世融宝国际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研制的“书画作品保真鉴定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至此,该公司针对目前书画市场乱象,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历时2年多自主研发的“书法绘画艺术品防伪保真鉴定系统”已取得3项国家专利。标志着书画艺术品防伪保真鉴定进入新的阶段, 为书法绘画及其他艺术品在市场流通过程中防伪保真鉴定,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手段,在艺术品防伪保真鉴定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使用价值。

  该技术是在司法物证鉴定技术的基础上,采用物理、光学和纳米技术等,运用数字化存储、检索等手段,跨界整合,贯穿鉴定全过程,从源头上建立了艺术品的“DNA”库,实现了物证鉴定与经验鉴定的互补,和艺术品全寿命的防伪保真及管理。

  北京盛世融宝国际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艺术品鉴定、艺术品投资、艺术家签约代理、文化艺术交流的综合型文化企业,经营中国书画、油画、玉器、珠宝和宗教艺术品等,共有13个展厅、1个拍卖厅。

  陈贺迎/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