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京元抽象彩墨画展震撼东莞

2014年08月15日 19:0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汪京元三界空间抽象彩墨画展于8月1日下午16点30分在东莞艺展中心正式开幕。画展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惠州、香港、澳门以及台湾等地的热心观众、艺术藏家和企业界精英人士。

  东莞市文联主席刘锦明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汪京元的抽象彩墨画艺术匠心独具,风格奇特,从没见过,给东莞观众一个全新的视觉感受,是当代艺术难得的创新之作。

  东莞诺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艺术鉴赏家朱晓东先生见证了汪京元几十年的艺术历程。他说:"汪京元先生四十多年的探索,为许多年轻一代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参考的坐标,永远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收获。在座的有许多是企业家,从这样先锋的作品中我们会感受到强大的力量,一种震撼,让人发自内心的赞叹——那就是好!在中国,好的艺术太少,搞艺术的人很多,但能够称之为艺术家的人太少了。在这个‘大师’满天飞的时代里,能够像汪京元先生这样退隐山林四十多年,从对中国书法、西方艺术、印度佛学文化的研究,独创出他现在抽象艺术的图式,非常地了不起....。.

  最后我用三句话概括汪京元先生的作品:

  这是旷绝古今的作品!

  这是旷绝古今的好作品! 

  这是旷绝古今的伟大作品! 

  《东莞时报》记者对画家汪京元进行了现场采访,并以整版篇幅介绍汪京元的抽象彩墨作品。他在报导中写道:

  “这是一场东莞少有的抽象画专场展览.。.第一眼看到汪京元的抽象画,你很难将其描述出来,很难用一个具象物体进行类比。汪京元的画看上去很现代,色彩显得十分鲜亮,而在这些色彩之下,却是中国传统绘画的墨色。这其中包含有汪京元的巧思,”用中国水墨来衬托其上的颇具现代性的亮色,恰恰说明了中国传统墨色的包容性”。

  记者继续写道:汪京元的画展以“无象”作为主题,画作中的确很难看出什么具象的东西。在汪京元看来,他提供的是一种观察世界的角度,‘当我们乘坐热气球到达一定高度,向下看去,只是一些杂色的房顶、绿色的植物和蓝色的海洋;高度再往上升时,我们看到的宇宙可能只是各种运动行星的轨迹——即点和线。'汪京元的画作就是一种空间高度的物质和精神合一的体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彩墨画展抽象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