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名人书法拍卖会受追捧

2014年11月28日 13:1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2014上海远大博纳举办的“2014香港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海派书法家代表人物上海宋业伟老师的书法受追捧,刚一出现就受港台买家的竞相要价,最终以每幅50万的价格被香港一买家获得。

  受国内大环境的影响,近年来国际上大买家尤其看中中国本土艺术家的字画,觉得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上的话语权不断增强,国内艺术家的作品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作为中国受海外影响最大、最早的上海本土的艺术家作品更是如此,此买家表示如果下次再有上海海派艺术代表人物的作品还会出价。

  宋业伟,海派书法艺术的典型代表人物。在长期笔墨生涯中,他不断吸取古今书家长处,使自己书法艺术日臻完美,终成自家风范。作为书法家,他为人谦虚坦诚,一身正气,所以他的书风雄伟磅礴、大气凛然,皇皇然有庙堂之气,且气势肃穆,有威严之仪。

  宋业伟自幼酷爱书法,临遍唐初四家、宋四大家,后受益于著名书法家胡问遂先生,上溯北碑,直奔二王。以行草书见长,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书法展。有作品入编《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世界华人书画作品选集》、《中国书法选集》、《中国书法全集》等。

  现为上海市文联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展览部美术师。擅长书画、瓷器鉴定,国家二级美术师,长三角收藏研究会特聘顾问。

  1972年进单位后,先是分配到上海美术出版社,后调入上海美术馆,1995年又调入刘海粟美术馆工作。在此期间,进一步大量接触书画作品,用现时的话说——接触的均是艺术界的顶级作品,由此拓宽了视野、积淀了经验,对以后的艺术创作与再学习,以及在书画领域开展工作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2002年进市文联,开始负责艺术品鉴定中心,2003年该中心正式挂牌。那几年很下功夫,晚上攻读夜大学,2003年终获上师大艺术系本科毕业证书;还连续参加多届书展,多年后获得认可,陆续上了中国书画名人大辞典等书,参加了中国和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等专业社团组织。

  “学习并没有停止。哲人说过:生命中有一些美丽需要传承,它纯粹健康、耐心坚韧、令人向往;也许几十年后,我们也能从容淡定地朝着每个从眼前走过的人微笑;然而我们不是圣人,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将自己变得美丽——刻苦学习、学习、再学习!”

  从这次香港秋拍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出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随着中国经济的走强,中国本土艺术家的作品成为市场“避风港”,而海派这一受国外影响最大的本土文化作品尤其受到港台收藏家的青睐。

  让我们期待着远大博纳下一次拍卖会的开槌。

文章关键词: 书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