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甫圣成为2014秋拍新亮点

2014年12月11日 14:4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东方卢甫圣——是中国当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一定是下一个市场亮点,具有意想不到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他犹如茫茫艺术海洋的蓝鲸,沉默神秘!即将掀起中国当代艺术的巨浪,震撼每一个人的心灵。

  2014年11月30日,北京保利2014年秋拍“中国当代水墨”专场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当代水墨作为先锋版块创亿元佳绩。在当代水墨日场中,作为封面作品的卢甫圣之《菩提》以667万元成交,成为保利拍场的热门争拍亮点;与日场不一样的是,夜场更加“少而精”的体量让整个现场的节奏保持着平稳,估价仅60万~70万的卢甫圣《双面》以190万落槌,最终以218.5万元成交,带动了当晚的“小高潮”。

  卢甫圣在当今群雄逐鹿、多元并起的画坛上无疑是一位较为特殊的人物。谓其“特殊”有两层含义:其一是卢甫圣的绘画,不论人物还是山水在图式面貌上皆戛然独造,自成一格,迥然有别于人们所司空见惯的各种流行范式,呈现出极具文化内涵的本体探索意义。其二是卢甫圣乃一位罕见的通才,一身而兼数任,是一位出色的艺术出版经营者,在业内外大名赫赫。

  卢甫圣,亦辅圣。著名艺术家、美术史论家、出版人、文化策划者。浙江东阳人,现居上海。198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书画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上海朵云轩董事长,同时兼任《书法》、《朵云》、《艺术当代》、《公共艺术》等刊物主编。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等校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他擅书画,工诗词,兼治美学理论。他的作品参加过多次国际级重要联展和个展,并被国内外多家艺术博物馆收藏。著有《天人论》、《书法生态论》、《中国文人画通鉴》、《中国画的世纪之门》、《中国文人画史》等专著,主编了《中国书画全书》、《中国画名家技法图谱》、《中国绘画研究丛书》、《海上绘画全集》、《中国书法史译》、《现代设计大系》等大型书籍,主持了董其昌、四王、赵孟頫、海派艺术、二十世纪山水画等国际学术研讨会。

 

文章关键词: 当代水墨特殊流行范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