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山水画家邀请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2015年07月31日17: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7月31日上午10点整,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南京市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南京十竹斋画院、南京文物公司承办,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山外有山·当代山水画家邀请展》在江宁织造博物馆盛大开幕。

  山是“景”,也是“境”。山外有山——“山景”之外看“山境”。

  山水画是文人、艺术家们最爱的一种题材,艺术家在创作中不仅表达着对自然秩序的理解,也显示着对所处时代的静思。

陈卫国先生发言陈卫国先生发言
孙兴平先生发言孙兴平先生发言
朱道平先发言朱道平先发言
丁梦岚女士发言丁梦岚女士发言
浦均先生发言浦均先生发言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此次画展,我们所选的十八位年青的山水画家,都经过严格的学院训练、师生相传、深厚的传统学院背景加之他们自身的创新意识,在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中融入了自己的想法,真实地描写各自熟悉的自然环境,从不同视角诠释了新水墨的深远意境,显示出不同的个性风格:屠洪辉的作品无一不体现出对自然生机的颂扬与钟爱;孙洪的桃花源亦真亦幻;冉达的写生不仅仅是自然界事物的形,更是其生命形态和存在本质;李岗试图用抽像的表现精神哲学;浦均极干净的笔墨之间述说着一个宁静祥和的世界;庞飞忠实细节且力求表达境界与气度;张喆以专注的态度写画内心;徐钢笔下的园林既系与“情思”又寄予“情怀”;杨运高笔下的山水充满神秘而崇高的力量;李天锁寒山上的厚雪,是离别是思念,是心灵的净化;黄佳茂的画淡墨轻岚、含烟带露;赵修的画追求着纪念碑式的宗教般的气势和古典园林中玲珑通透趣味鲜活的融合;陈端将真实的城市生活引入清新无际的山水之间;赵怡文追求着画面中实实在在营构与锻造笔墨语言的精致意味;曾立国笔锋下决出生活;黄威的画呈现出厚重的宗教感,诉说的是天地意境;李明的作品透露出对自然诗意的追求;杨潇运用具象的手法进行细致刻画的同时,着力于暗示当下的生活和时代语境。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邀请展山水画开幕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