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悦馆举办纪念女画家董小华画展

2015年08月25日10: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别样红》40×48cm 《别样红》40×48cm 《荷》66×66cm 《荷》66×66cm 《荷花欢会》85×120cm 《荷花欢会》85×120cm 《月夜闲话》66×65cm 《月夜闲话》66×65cm

  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北京汉唐其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颐和悦馆·莱维艺术空间联合举办的《生如夏花》纪念女画家董小华画展,将于2015年8月22日在颐和悦馆。莱维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持续到9月2日。

  董小华祖籍山东,1965年生于黑龙江双城县,1994年入中央美院国画系深造,并曾进修于北京画院等单位。1997年始办个展,步入画界。作品《月香》获澳洲亚太地区水墨画大赛银奖。《早春》获加拿大第三届枫叶杯大赛铜奖。《秋韵》等众多作品参加中国美协等单位举办的大赛、大展,屡有获奖,为中国美协会员,青年女画家中的后起之秀。2009年1月,因先天性心脏病英年早逝,享年44岁。

  一个优秀的艺术家总能对生活进行细致地体察,董小华的生活完全体现于她的作品之中,她的作品时刻体现出女性的细腻和阴柔,且暗藏着一缕淡淡的忧伤,这种忧伤源于生命,与生俱来。她笔下人数众多的画面,总有一人游离于众人之外,表情黯然。

  董小华把有限的生命,付与了艺术,用精湛独特的笔触描绘着女性世界。她痴情于画,却从不为画而画,而是注重知识内涵的积累和对生活的感悟,把艺术从平庸、世俗、功利的氛围中分离出来,并在勤奋实践中升华了自己的风格,她的画作仿佛都是对自然景象、美好人物和独立人格的一次次抓拍!董小华笔下无论古今的女性,淑女神态俨然,眉宇间总是有一股难以名状的思绪。在董小华的画里,我们看不到女性的悲哀,也看不到无奈,而是自爱、自信和自重,并时刻透出一股坚不可摧之信念,一种弥足珍贵的力量,一种超然的艺术魅力,让人产生出不可抑制的悲悯和尊重!

  画若其人,对艺术的品位正是董小华卓尔不群的女性人生的写照,她生于北国边城,因迷恋绘画,独闯京城访名师,又克服重重阻力毅然到了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深造,后拜师石齐等名家门下。她先从传统入手,潜心于工笔画一途,继而融入现代绘画感觉,创造了独特的富于诗意叙事的个人风格。“笔墨介入时代”这一主题在董小华的画作中也得到鲜明体现。

  画家凭借自身的敏锐,凭借自身的艺术修养,神奇地将时间压缩,以一个柔和的瞬间延伸历史,展示了女性独立、激情的美! 

媒体海报(1)展览海报

  策展人: 刘彭生  林伟

  主办单位: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

  北京汉唐其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颐和悦馆·莱维艺术空间

  展览开幕式:2015年8月22日 15:30

  展览时间:2015年8月22日— 9月2日

  咨询电话:010-85907478

  展览地址:颐和悦馆·莱维艺术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金汇路9号W109(世界城商业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董小华女性画家展览颐和悦馆·莱维艺术空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