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楚予成就展暨签约仪式在京召开

2015年11月05日10: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签约留影 签约留影

  2015年10月26日上午10点30分,“百年巨匠,艺术典范”——魏楚予先生艺术成就展暨签约仪式在北京市高碑店区举行。此次展览为全国巡展开启站,展览里汇集了魏楚予先生包括《求索》、《毛泽东在陕北》、《毛泽东在中南海》等经典油画作品、写意红鱼中堂及部分书法作品,并由南京藏品阁、西安博龙藏品等今后陆续承办地方巡展。

  魏楚予简介

  魏楚予先生是中国当代油画史上承上启下的一代,著名画家、书法家、教育家、邮票设计家、伟人肖像家,被誉为“继徐悲鸿之后中国首位贯通中西的艺术家”。

  艺术成就

  魏楚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日本国际水墨画交流协会理事、澳门书画协会顾问,历任解放军南京部队、解放军总政治部美术创作室美术创作员。 1999年被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聘为《百年中华英烈颂》艺术大展艺术总监。中国古代军事博物馆总体设计师。现代国际知名艺术家,其作品享誉世界,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获得国内外领导人与国内外艺术机构、专家、名流一致认可;魏楚予先生学养深厚、思想深邃,绘画风格受欧洲现实主义画家的影响,他不仅吸取了他们在绘画上独特技巧,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继承了这些艺术大师对人物内心深度刻画的艺术传统,能把娴熟的技巧与表现人物的心灵结合起来,以充满灵性的笔触阐发画中人物的心灵,了无痕迹,浑然天成。 是继“徐悲鸿”之后,贯穿中西艺术,集油画、素描、国画、书法艺术为一体的当代最具实力与影响力书画大师,未来必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艺术上一块永远耸立的丰碑!

  经典作品赏析:  

《求索》《求索》
《毛泽东在中南海》《毛泽东在中南海》

  为了积极响应“文化大繁荣,文化大发展的”的号召,普及中国传统文化,此次展览以最全新,最直接的方式展开,向大众提供高品质,成系列的的画作。此次巡展作为中国当代书画文化展示与交流平台,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以普及艺术美学知识,促进中华文化传承为己任,从而使中国传统文化受到关注,继而不仅为中华当代艺术发展奠定基础,更会通过市场的关注带动当代艺术文化的繁荣。

  记者获悉:魏楚予先生艺术展的风格兼容并蓄,有山水,有风景、有人物,有花鸟、有书法,最重要的是魏楚予先生最具传统特征的“鱼”,在此次展出多幅。

  魏楚予自幼酷爱书画,作为红二代,他不顾父亲的反对,1961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65年又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美术学院。经名师指导,从艺50年来,获得了坚实的中,西绘画艺术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逐渐成长为公认的“伟人”画家,他的邮票《毛泽东在陕北》、《毛泽东在中南海》和油画《求索》获得国家极大的肯定,已被视为“国宝”。本次巡展签约是中国艺术界的盛事,既丰富了大众文化生活,又提高大众文化修养。艺术家精湛的技艺,文化上全面的涉猎,独特的艺术风格,强力吸引了市场了聚焦目光,充分体现了传统文化独有的艺术魅力。魏楚予先生希望通过全国巡展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为共同繁荣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徐悲鸿当代艺术魏楚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