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京博艺术博物馆收藏古代书画打造文化品牌

2015年11月20日22: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采访团在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内参观 采访团在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内参观

  新浪收藏讯 “每幅藏品背后更是包含着很多曲折动人的美丽故事,是历史事实和事件的有力见证。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元夕与妇饮》是元代著名诗人、书法家杨维桢的传世代表作之一,杨维桢的传世墨迹极少,其文化和收藏价值不言而喻。”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曹淑兵17日在接受“文化滨州行” 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记者采访时说。

  在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精装裱的名家楹联作品和大师的国画作品格外引人关注,大家对这里的馆藏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藏品包含明代、清 代、近现代的帝王、重臣、状元、政治家、书画篆刻家、著名书家、历史名人7个系列的精品力作4000余幅。楹联书法是书法艺术中重要且独特的艺术形式和载体,兼具多种艺术表现,有极高的审美和历史文化的双重价值,可成为研习中国传统书法的专业艺术平台,发挥博物馆文化传承的教育价值。此外,博物馆收录的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著名书画家的22幅作品入选了《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

  每幅藏品背后更是包含着很多曲折动人的美丽故事,是历史事实和事件的有力见证。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元夕与妇饮》是元代著名诗人、书法家杨维桢的传世代表作之一,杨维桢的传世墨迹极少,其文化和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不以个人爱好和利益驱动为目的来收藏,我们要在京博有能力的时候保留一些文化遗产留给后人”,这就是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韵升创办博物馆的想法,而正是这样一个朴素的想法,却打造出了滨州市第一家集文物收藏、学术研究、文化教育于一体的民办博物馆。

  据介绍,目前,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已实现对外开放。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楹联主题馆的建设,有力地填补了我国书法史上关于楹联书法的空白,保护了优秀的传统文化。

  曹淑兵说,国学文化一直以来都是京博控股展示给外界的一个重要符号,京博控股将国学文化应用于企业管理更是取得了实效,2015年在中国企业500强的榜单上,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位居291位。2012年京博控股成立了国学商校,开设国学管理、专业技能等培训课程。国学商校依托京博仁孝文化体系,力求培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有思想、有能力的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徐悲鸿京博滨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