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月黎雄才作品将拍卖 亲属鉴定为真迹

2015年12月05日07: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新社广州12月4日电 (许青青)有着“岭南双擘”美誉的岭南画派代表人物关山月、黎雄才精品画作共50余件将亮相广东崇正拍卖行18日秋拍,记者4日从拍卖行了解到,将要拍卖的二人所有作品都经关、黎两家亲属鉴定确认为真迹。

  作为岭南画派宗师高剑父一生最得意也是最有成就的两位弟子,关山月和黎雄才是“笔墨当随时代”和“折衷中西,融汇古今”的忠实践行者,也是开启岭南画派波澜壮阔另一页的两位巨匠,一位气格高远,雄强霸撼,一位缜密深邃,老辣浑厚,他们与赵少昂、杨善深并称为“岭南四杰”。

  本次将拍卖的《戏雪》《松涛瀑泻响风雷》《祁连印象》等是关山月各时期的经典代表作品。黎雄才的不同时期的经典之作《策骑图》、《溪山放筏》、《朝霞》等也将亮相,其中《阳朔泡水渡头》,是黎雄才旅广西桂林期间写生作品中的佳作。

  据了解,长久以来,在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岭南书画家的作品所占份额较小,根据历年统计,一直不足京津画派和浙江画派的1/10。2014年,广东本土拍卖行广东崇正春拍首次推出“岭南双擘·关山月黎雄才书画”专场,总成交率达到97%;2015年春拍,二人专场成交率也超过九成,受到市场强烈反响。

  此外,今年以来,岭南当代画家群体在北方画坛活跃频繁,尤其是广东当代领军人物杨之光。此次广东崇正设“时代之光·杨之光书画”专场,将拍卖其30余件作品,如《金花》、《欢乐的夏威夷》、《一曲难忘》、《草原好姐妹》、《女人体》等均为画家人物画作中的优秀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黎雄才关山月赵少昂高剑父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