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宣传上墙:年画说《准则》

2015年12月20日09:1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记者周学军报道:近日,都昌县城区的部分墙体宣传年画让不少市民津津乐道,纷纷驻足观赏。12月18日,记者获悉,都昌县纪委在城区临街墙面精心印制了一批廉政年画,既美化了市容,又营造了很好的廉政宣传氛围。

  
廉政宣传年画印制在临街墙面上廉政宣传年画印制在临街墙面上
墙画既美化了市容又起到了廉政宣传的作用墙画既美化了市容又起到了廉政宣传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树起了道德的“高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违反六大纪律的处理依据,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为让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和纪律工作的重要法规,都昌县纪委创新教育形式,运用中国年画这一传统艺术表现形式,精心筛选了一批廉政年画,印制在县城部分临街墙面上。

  都昌县纪委组宣室主任侯绍胜告诉记者,目前,这些年画分别印制在县城4个路段的临街墙面,总长度达320多米。年画分7个系列,共55幅,分别以画承廉、图文并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记者注意到,这些年画作品紧扣主题、生动形象、诙谐活泼,人们在欣赏年画艺术的同时,也将《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力地营造了学习和警示的宣传氛围。

  “这种廉政宣传的方式很特别、很生动,格言、漫画形式多样,我每次经过都会看,耳濡目染廉政文化,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都昌县一位张姓机关干部这样说。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 文中图片由都昌县纪委组宣室提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廉政年画准则都昌县纪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