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画展即将举行

2015年03月23日 11:3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正值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为纪念和缅怀这位伟大的文学家,3月31日由上海驰翰美术馆、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北京曹雪芹学会、奥中文化交流协会、诺莱仕(上海)外滩游艇会共同主办的“红楼梦艺术传奇—— 向大师致敬!曹雪芹诞辰300周年画展”将于上海驰翰美术馆隆重举行。

  本次参展的四位艺术家专业功底深厚,他们以独立的创作精神,严谨的创作态度和多年来的创作历程,在业内享有广泛的影响力。作品创作的选题或摘录于《红楼梦》原著中的经典诗文,或节选历代评红、咏红佳句,或源自艺术家丰富的想象和发挥。他们以动人的笔墨、华美的色彩,触动观众的感官神经,传递出艺术家的红楼情怀,赋予了艺术作品新的生命与活力,同时彰显了“中国的红楼梦、世界的曹雪芹”的宏伟气魄。

  红楼梦艺术传奇—— 向大师致敬!

  曹雪芹诞辰300周年艺术展

  ------------

  展览开幕:2015年03月31日 上午10:30

  展览时间:2015年03月31日——04月10日

  上午10:00-下午17:00

  (周一、节假日闭馆)

  展览地点:上海驰翰美术馆(复兴东路1117号,地铁8、10号线,老西门站6号口直达)

  ------------

  主办单位:上海驰翰美术馆、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北京曹雪芹学会、奥中文化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诺莱仕(上海)外滩游艇会、墨卜文化传播

  预约电话:021-63503828-8013或8019

  参展艺术家简介:

韩伍韩伍

  韩伍

  浙江杭州人,1936年9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书画院画师。历任中国福利会儿童时代社副编审,《哈哈画报》主编,上海第七、第八届政协委员。主要著作有《诗经》彩绘本、《韩伍画集》、《小巷童年》、《鹡鸰在原》、《韩伍作品选集》、《韩伍京剧作品集》、《韩伍新绘西游记》上、下精装本。

汤起康汤起康

  汤起康

  1936年生于浙江富阳,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任东华大学美术教学教授。中原书画研究所首席名誉院长,西泠书画院画师。其作品被港台/新加坡等国内外众多书画篆刻收藏家收藏。出版:《老子正读原解》《主内副外谈六法》《谈读画〉等专业刊物。

孙心华孙心华

  孙心华

  1945年生,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历任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创作研究所所长、美术史论系主任等职。現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老教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兼艺术顾问、上海颜文墚艺术促进会副会长、上海《百草画院》副院长等职。

管齐骏管齐骏

  管齐骏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原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创作中心创作委员,加拿大中国画会会长,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多次在海内外大展中获奖,作品被瑞士巴塞尔艺术博物馆、澳大利亚悉尼美术馆、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术学院、中邦集团、中国电信、协和国际双语学校等众多国内外机构和国内外藏家收藏。

  参展艺术家作品赏析:

韩伍——《金陵十二钗》系列(部分)韩伍——《金陵十二钗》系列(部分)
汤起康——《红楼梦》系列(部分)汤起康——《红楼梦》系列(部分)
孙心华——《红楼梦》系列(部分)孙心华——《红楼梦》系列(部分)
管齐骏——《梦红楼》系列(部分)管齐骏——《梦红楼》系列(部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曹雪芹画展红楼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