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开始重新注重书画的艺术性

2016年01月17日09: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懂生活,是一种艺术;懂书画,是一种艺 术的生活。 ——题记

  生活,莫乐于悠闲

  位于贵阳龙洞堡的阳明花间集,传承阳明花鸟文化,打造贵阳旅游休闲文化,力求来到项目的人都能体验悠闲慢生活。1月16日,龙洞堡阳明花间集在贵阳市小十字世纪星光4楼的黄果树美术馆举办书画品鉴会,将抽取10位幸运粉丝参与活动并赠送精美国画,关注贵阳龙洞堡阳明花鸟订阅号参与报名,让人们在书画描出的写意慢生活中体验休闲与悠然。

  艺术,莫乐于欣赏“喜欢书画收藏的人,大多都有着很高的文化素养,而且能够了解书画中的艺术价值。”刘女士在采访时谈到自己的书画理解,“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去接触和了解书画之美,从而提升大众的审美水平,能够用心去体会作品的艺术价值,同时也会敦促画家在创作时更加用心,可以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书画水平。”

  书画爱好者李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在民国时期,书画收藏是一种慢生活的标签。“藏家本身不但文化素养高,平时也会慢慢的欣赏自己的藏品,然后去思考,这其实就是传统收藏的一大特点,不那么急功近利。而近年来,书画收藏市场一直处于一种不断升温的状态,藏家的热情也让收藏失去了原有的“慢下来”的特点。”

  随着书画市场逐渐的趋于理性,收藏的理念也开始出现了变化,马先生也表示:“现在不管是藏家、机构还是画家,大家都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开始重新注重书画的艺术性。大家都重新开始去品味藏品的艺术价值,很多刚进入行的藏家,也开始去试着学习了解书画的艺术价值。”

  书画,莫乐于静心

  书画是绘画和书法的统称。不论是书法还是绘画,都是一项需要静下来的传统文化活动。“感觉远离了其他焦虑,一旦投入绘画,你便无暇顾及烦恼。绘画本身有一种魔力彻底吸引你,把你带入当时的状态。”刘女士谈及绘画时说道,“以前只是想着找个事情打发时间,没想到完全被吸引住了。”

  慢享艺术背后带来的宁静,以清新心看世界,用欢喜心过生活。贵阳龙洞堡阳明花间集与您相伴,共同体验休闲慢生活。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书画收藏艺术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