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影响下的蔡英文想搞台独很难

2016年01月22日14:3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作者:子正君 新浪收藏专稿)  

  这几天各大媒体都在关注台湾大选,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现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当选地区领导人。至于她的两岸政策可谓非常模糊,“维持现状”着实让人摸不清思路。但无论怎样,对于自己是“中国人”的事实,恐怕也很难否认。因为她自己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呢。

  子正君认为仅从书法角度来讲,作为中国人,对于毛笔字的喜爱是天生的,不因个人政治立场所左右,这种文化基因自古就镌刻在人们内心当中,不是几句政客类的说辞所能轻易改变的。

  历代书法中,作者多数既是书法家,又是官员。比如我们熟悉的王羲之、王安石、 欧阳询、褚遂良等,都是当时朝廷的高级官员。所以在中国人的印象中,高级官员理所应当是一位书法家,他们在视察访问期间也总被盛请留下墨宝以示纪念。这是自古以来的思维惯性使然。

  子正君也是这么想的,蔡英文虽未执政,但以这种中国人特有的文化基因来说,她多少应该是练过书法的,而且也应该很乐意在访问、交流期间留下墨宝。果不其然,上网一搜,出来很多她的书法图片。所以今天子正君就带大家来看一下这位老太太的书法。

蔡英文正在写书法《平安幸福》
可别笑,别以为她只是这个水平……可别笑,别以为她只是这个水平……

  怎么样?这张还不错吧。注意看,这是她为中华画院协会题写的“传承文化”,试想一下她想提倡的是传承谁的文化?当然是中华文化,难不成是“台独文化”吗?

不说了,大家猜猜她写的是什么字吧。不说了,大家猜猜她写的是什么字吧。
这是蔡英文做陆委会主任时为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题的词。这是蔡英文做陆委会主任时为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题的词。
瞧这字!满满的中华文化情怀。瞧这字!满满的中华文化情怀。

  看她身后的对联,“天增岁月人增寿”,跟她右边自己的题词相互辉映。这么浓重的年味儿也只有中国人才能体会的吧。

蔡英文的亲笔书信。蔡英文的亲笔书信。

  子正君曾问过一位台湾朋友关于中国的统一问题,他先是开玩笑说,统一之后来大陆发展就方便了,也希望习大大能去台湾办公。随后,他开始正经地说,不论是受谁的管理,只要我们老百姓过得好,生活不受影响就好。

  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讲,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所以无论谁上台,民生是老百姓第一关心的问题。搞“台独”势必就会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社会思想撕裂。民进党若想顺利执政取得民心,最好放弃“台独”路线,用两岸共识来积累民众心里的最大公约数。

  文化血脉连筋骨,不是谁想否认就否认。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自网络,文字由子正君撰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褚遂良欧阳询王安石王羲之蔡英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