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这样一个班级,你想选几号位

2016年03月09日08: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文/小花

  简单介绍一下各位童鞋的性格特点、爱好特长:

  王羲之:这个童鞋的特点是写字好看,勤奋刻苦。他经常在一个池子里洗笔,久而久之,这个池子的水也能当墨用了。如果你坐在他的旁边,可以乘机揩点墨宝之类的,将来能凭此变成富一代。不过听说,晋代的人都爱吃丹药,味道有点冲,而且还动不动爱学驴叫,希望你能受得了。

  宋徽宗:这个童鞋的投胎技术不错,当了赵家人,真真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但也实在可惜,赵佶童鞋能诗能画,就是不能当皇帝。再好的花鸟画也罢,再好的瘦金体也罢,最终也只能客死他乡,背上了“靖康之耻”的千古污名。但是这些丝毫不妨碍女粉丝们的痴迷,分分钟就要做到宋徽宗欧巴的大腿上。哼,这些文艺婊们……

  苏轼:聪明绝顶,智商超高,苏轼一出,宋词的境界始然阔大。情商嘛也还可以,除了有点爱打趣人。他的好盆友张先在80岁时迎娶18岁的小妾时,也不知道是嫉妒还是怎么地,他还写了一首诗调侃张先“一树梨花压海棠”……不仅如此,他还连自己的徒弟黄庭坚的也不放过,说黄氏的书法像树梢挂蛇……感觉苏轼嘴好欠……

  米芾:字好。年轻有为。疯疯癫癫。人称米颠。特别喜欢砚台,也特别喜欢石头。遇到好看好玩的石头都要称之为兄。如果他叫你老兄了,别高兴得太早了,也许在他眼里,你就是一块石头。

  牧溪:非主流的和尚。主流老师都看不上他,认为他的画太过粗鄙。不过穿越到现在,牧溪可是被日本封为圣人的大家,和他搞好关系,也许他能为你带回一只马桶盖。

  梁楷:人称梁疯子。梁楷很酷,人家画南宋院体花鸟画腻了都,在得到宫廷画家最高的荣誉——御赐金带之后,将金带挂于院墙上后离去,在某个禅院中度过余生。

  倪瓒:贵二代,处女座,洁癖画家。只爱画枯树、沙滩。最著名的是有客人在他们家留宿,客人吐痰吐在他们家桐树下,倪瓒让仆人把桐树洗了又洗。

  赵孟頫:贰臣艺术家。当过宋朝和元朝的官。政治立场不清晰。开一代文人画的先河,书法也好看。有童鞋说,如果选4,每天听到的大概都是“你写的那也叫字儿?”“你这书皮太吃藕了,拿开”之类的吐槽....不要活了

  沈周:吴门人,不喜欢政治,不喜欢科举,只爱书画。

  文徵明:沈周的徒弟,死党。他俩是一伙的。文徵明的小楷很漂亮。

  唐寅:俗称唐伯虎!想坐在他旁边,被当做秋香点了去。

  徐渭:另外一个疯子。喜欢自残,曾经自杀9次也没死。有人说,肯定不坐9,怕被前座的锥子戳到。但是他真是大家,大写意书画,让很多人想匍匐在他的脚下,想做他门前的一条狗。

  仇英:老老实实的本分人。文化课成绩不太好,但是画画这门特长还是不错的。

  石涛:也是皇室后裔。明朝遗珠。成长环境太恶劣,小时候父母就被人杀死了,后来出家为僧,成为书画大家。

  八大山人:就是朱耷,也是明朝的皇室后裔,成长环境和石涛一个样。但是他和石涛不同,常常用白眼看人。

  潘玉良:民国时期的女画家。曾经被卖到妓院,被一位名叫潘赞化的贵人救出,成为他的妻妾。后来旅法学艺,唉,也是命运坎坷一女人。

  赵无极:他和林风眠是同党,曾拜林风眠为师。抽象大家。现在市场很火。

  常玉:啊,孤独的象。又是一个客死他乡的贫困潦倒的艺术家。

  林风眠:心胸开阔,当了国立艺术学院院长之后,栽培了很多人,他请木匠出身的画家齐白石登上讲台,聘请法国教授克罗多讲授西画……

  徐悲鸿:这么说吧,他从法国带回来的那一套画画的系统,仍是现在艺术教育的主流。

  齐白石:很可爱!但是又很小家子气。听说他们家米缸都上了锁。

  张大千:四川娃,留一把大胡子。家境富裕,不愁吃不愁穿,工笔泼墨样样都不错。就是有一点不太地道,老是画假画骗别人,他曾经仿石涛的画,仿到炉火纯青,这个坑爹的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书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