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的画这么美 你知道吗

2016年03月10日08:0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记者 吴成贵

  说到女博士,许多人第一反应是“智商高”。在西安这个美术重镇,活跃着一群美术学博士、硕士,不仅智商高,而且画画得特别好。明日(本周四)下午,华商微拍堂第11期微拍将推出“风姿·实力青年女画家专场”。王珊、李晰、闫谊、刘雪静四位女博士和硕士郭子愚,10幅国画精品将带领艺术爱好者领略别样的绰约风姿。

  5位参拍艺术家“来头”不小

  参与本期微拍的4位女博士“来头”不小,李晰的博士生导师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王珊的博士生导师为著名山水画家陈国勇;刘雪静的博士生导师为著名人物大家刘文西;闫谊的博士生导师为著名山水画家曹桂生。李晰现为西安美院副教授、西部美术馆副馆长,擅长工笔花鸟、人物,寥寥数笔,云远、鱼静、花开,宁静淡雅;王珊现为西安美院国画系山水画工作室副主任、西安青年美协副主席,她的作品清高野逸,虚静的感觉尤为强烈;2007年就受邀参加“第三届成都双年展”的闫谊可谓年少成名,著名工笔大家喻继高曾表示,闫谊作品善造氛围,“大眼睛”女孩萌态十足,具有强烈的时尚感和冲击力;虽然是4位博士里年龄最小的一位,但刘雪静已经是陕西国画院指定培养画家,工笔作品清新空灵,设色素雅。

  郭子愚师从西安美院副院长、著名花鸟画家姜怡翔,是本次微拍参与女画家里唯一的硕士研究生,本次参拍的代表作《布兰克·夜》曾在中央美院和中国美院展出,备受好评,她笔下的猫像得道猫仙,不食人间烟火。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女博士书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