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笔动》陈天水墨作品展在广州举办

2016年05月05日17: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心随笔动-海报展览海报

  “心随笔动---陈天水墨作品展” 于4月29日至5月19日在花城美术馆展出,开幕式定于5月7日下午15:00。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幅,题材涉及荷花、山水、草虫等,均为近年陈天得意之作。作为一名新时期涌现出来的艺术家,陈天以中国传统绘画题材和传统精神为创作内核,揉合中国传统与现代艺术的表现技法,充溢着现代审美意趣的作品。

  陈天的作品题材广泛,具有独特的装饰性。但他似乎对荷花情有独钟,其笔下的荷花婀娜多姿,纯洁明净,以传统的写意手法加以浓艳的色彩描绘,形成独特的审美趣味及画风,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追求。艺术的表现技法,充溢着现代审美意趣的作品。

  陈天在水墨的设色有自己独到之处,他惯用的蓝色、绿色和橙红色的色彩都是在一种中性中寻求变化,为了使画面更具美感,他为自己的色彩找到一种近乎透明的视觉效果,仿佛光的浸润已经从物质世界的表层,直透其内里,想象的视野在无形中被提纯了。

部分作品:

《爱莲说》165x47cmx4《爱莲说》165x47cmx4
《朝锦》 248cm×124cm x4《朝锦》 248cm×124cm x4
《翠微影里晓云平》180x180cm《翠微影里晓云平》180x180cm
《秋熟》64x44cm《秋熟》64x44c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陈天水墨作品随笔作品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