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俊书法作品将亮相2016保利大中华艺术品交易会

2016年05月31日09:55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2016保利“大中华”艺术品交易会将于6月1日---4日在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此次艺术品交易会是 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新十年,新起点”为主题推出的。北京伯隐当代艺术中心将携孟昭俊书法作品将亮相展位M3、M4,此次参展的主要作品有代表作六尺篆书《大风歌》、六尺楷书《春江花月夜》、八尺八条屏行草书《心经》,以及近年来创作的多幅书法作品。

孟昭俊书法《春江花月夜》

  孟昭俊书法《春江花月夜》

孟昭俊书法《大风歌》

  孟昭俊书法《大风歌》

孟昭俊书法《心经八条屏》

  孟昭俊书法《心经八条屏》

  相关资料:

  孟昭俊,1941生于江苏沛县。汉代大风歌碑修复人、中国书协会员。2005年被中国文 艺家创作协会授予“中华当代杰出功勋艺术家”称号。曾得林散之、启功等名家指导,博采众长,别出新意,自成一格。孟昭俊先生常年生活、居住和创作在中国的 乡野,隐居在大汉之源,具有两千年历史文化的彭城——徐州和小沛——沛县。深受汉文化滋养,多年来潜心习书,书法功力深厚,是中国当代实力派书法家。

  孟昭俊书法创作六十余载,至今已撰写六千多通碑文,其代表作是1984年以汉高祖刘邦 《大风歌》残碑为标准,历时三年,从《金石大字典》、《四体大字典》、《重订六书通》、《金石索》等文献中仔细研考,终于把汉《大风歌》碑所缺的歌、飞、 扬、威、故、乡、安、四、方9字全部查考出来,书篆歌风台《大风歌》碑,使千年古碑恢复原貌,史称甲子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当代艺术孟昭俊交易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