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振:独特的水韵青花之美

2016年09月12日17: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在中国当下众多的山水画中,有一种独特魅力与韵味的美,令无数观者流连忘返,回味无穷,被业内专家评价为一种全新的绘画样式,新没骨山水的范本,也被普通百姓称赞是一幅有如禅定般的唯美图卷,净化心灵的灵丹妙药,这就是著名画家许振的水韵青花山水作品。

  水韵青花山水作品,以“水”和“青花”为画家的主要创作元素,通过“水”与“青花”的碰撞、交融、排斥、裂变等创作出无限可能的景致、意境。其讲究以虚写实,以实写虚,以水为魂,以色为象,强调水对青花的驱驭,青花对水的晕染,从而创造出亦真亦幻、水气氤氲、空灵宁静、不染纤尘的独特艺术境界。

  画家许振1994年就曾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当时便引起不小轰动。之后其作品又不断受邀参加一系列国内外大展,被中央电视台、中央军委、日本板井博美术馆、新加坡神州画社、加拿大清龙华人美术馆等众多国内外机构和个人收藏。2016年4月中韩书画联谊会等单位共同授予其“中韩文化交流大使”称号。

  此外据悉,由中国新水墨画院主编、线装书局出版发行的“新艺术+系列画集”许振卷,近日也正式面向社会,全国新华书店经销。据业内人士透露,本书对许振艺术,尤其是其水韵青花作品做了一次较为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兼具艺术性和学术性的统一,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当代山水画重要参研文本。

  画家介绍:

  许振,又名许朕,字鹏举,号青龙山童,著名画家,一级美术师,“水韵青花”开创者、新黄山画派代表性画家。1962年生于安徽。1986年毕业于阜阳师大美术系。1994年毕业于北京画院高研班。现为北京元亨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新水墨画院专业画家。

  其主要艺术活动:

  1994年 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许振绘画艺术展”;

  1996年 在国际贸易中心(北京)举办许振画展;

  2004年 入选中国名家邀请展(北京);

  2005年 参加“中国60年代画展”;

  2009年 被评为《世界人文画报》封面人物;

  2010年 入选宋庄国际美术邀请展;

  2011年 赴巴黎参加中法文化交流年美术交流活动;

  2011年 受邀中央电视台参与八集皇帝之山专题片的拍摄,并出任艺术顾问;

  2013年 在环铁时代美术馆举办许振水韵青花山水画展;

  2013年 以特邀嘉宾身份出席黄山中国画国际论坛;

  2014年 水韵青花-许振中国画山水作品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4年 水韵青花—许振中国画山水作品展在北戴河中国书画杂志艺术交流中心举行;

  2015年 水韵青花—许振水墨画展在北京798感叹号美术馆举行;

  2016年 被中韩书画联谊会授予“中韩文化交流大使”称号。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水韵山水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