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山水:吴仁德水墨画展9月28日在京举办

2016年09月29日16: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剪彩嘉宾:自左至右: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逄小威、著名历史题材油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美协会员张庆涛、海军原副司令员丁一平、海军原副政委王兆海、全国著名词曲作家吕远、海军装备部原部长张鼎铭的夫人王敏、本次展览的画家吴仁德剪彩嘉宾:自左至右: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逄小威、著名历史题材油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美协会员张庆涛、海军原副司令员丁一平、海军原副政委王兆海、全国著名词曲作家吕远、海军装备部原部长张鼎铭的夫人王敏、本次展览的画家吴仁德

  由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视觉创意部主办,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承办的吴仁德水墨画展《情系山水》于2016年9月28日至10月4日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举办,并于9月28日下午2点举行画展开幕式。原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原海军副政委王兆海及夫人王凤琴、海军后勤部长史同德及夫人边红、原海军装备部政委张鼎铭及夫人王敏、著名作曲家吕远、原海南海关关长 现海关巡视员  赵小航、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平原、海政文工团政工办主任范敬国、原海政歌舞团副团长田静、国家一级美术师 军旅画家张庆涛、原海政歌舞团舞蹈编导张国良、原海政歌舞团舞蹈编导孔宪炎、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处长朱文英、著名制片人、导演、摄影家、画家于晓洋、著名油画家王继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也是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逄小威、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馆长吴华等近百名嘉宾参加了此次展览的开幕仪式。

  吴仁德,1936年生于上海,著名水墨画家。1955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毕业后分配至海军政治部文工团担任舞台美术设计。全军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委,多次在海军及全军文艺汇演中获奖。曾参与海政歌舞团原创歌剧《红珊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等美术设计;曾在桂林、上海等地举办个人作品展览。其作品随《中国新闻社》作为礼品出访美国、加拿大等国。参与中央电视台历届春晚,及北京、天津、辽宁各省市歌舞晚会的美术设计工作,并多次获奖。

本次展览的画家吴仁德本次展览的画家吴仁德发言
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馆长吴华女士为画家吴仁德颁发展览证书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馆长吴华女士为画家吴仁德颁发展览证书

  多年来,吴仁德先生每天坚持水墨画的创作,凭借对大山大水的热爱,始终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敏思好学,不断创作,自我摸索、苦思钻研,源于传承却不拘泥于传统,勇于求新而不刻意求新,描山绘水使得画艺持续精进。在他的笔下既有雨后空林生白烟、万丈素练悬秋涧的高山流水;又有踏歌博浪、水天一色的海之情怀,泼洒于山川湖海,挥毫在水墨之间。

吴仁德水墨画展策展人 著名摄影家逄小威先生吴仁德水墨画展策展人 著名摄影家逄小威先生
吴仁德水墨画展致辞嘉宾国家一级美术馆 军旅画家张庆涛先生吴仁德水墨画展致辞嘉宾国家一级美术馆 军旅画家张庆涛先生
吴仁德水墨画展致辞嘉宾著名作曲家吕远先生吴仁德水墨画展致辞嘉宾著名作曲家吕远先生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件,主要展出吴仁德先生历年创作的水墨山水与精致小品,全面展现了吴仁德先生从艺65年来的创作历程,也是吴仁德先生所有作品风格的一次汇总。《情系山水》系列不但表现出吴仁德先生拥有驾驭多样水墨艺术表现技巧的能力,也深刻体现了他博广的专业素质及人生修养,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似一叶小舟、在苍茫的大海中遨游,时沉时浮,时而劳累疲惫,时而烦恼茫然,时而欣喜,时而焦虑。我以笔墨与五彩缤纷、变幻莫测的世界共处,最终,绘画将是我真正的天地,安抚着我的心……”。

开幕式嘉宾合影开幕式嘉宾合影

  由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画册《吴仁德画集》也将在画展开幕式当日与观众见面,画册收集了吴仁德先生大量代表作品,是研究吴仁德先生艺术创作历程的最佳媒介,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1北京世纪圣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果淑凤女士在展览现场给画家吴仁德赠送健骨胶囊

  本次展览得到了北京世纪圣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常年关注中老年人健康,一直致力于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观众看画观众看画
蔼蔼烟峰乱44x65蔼蔼烟峰乱44x65
浩浩不息201557x91浩浩不息201557x91
坐禅1995   64x64坐禅1995 64x64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吴仁德水墨画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