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事:当代名家书画印邀请展亮相清秘阁

2016年10月27日20:3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赏心十六乐事

  苏东坡

  清溪浅水行舟;微雨竹窗夜话;

  暑至临溪濯足;雨后登楼看山;

  柳阴堤畔闲行;花坞樽前微笑;

  隔江山寺闻钟;月下东邻吹箫;

  晨兴半炷茗香;午倦一方藤枕;

  开瓮勿逢陶谢;接客不着衣冠;

  乞得名花盛开;飞来家禽自语;

  客至汲泉烹茶;抚琴听者知音。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杨中良主持开幕式中国书协理事、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杨中良主持开幕式
著名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艺委会主任吴悦石在开幕式现场讲话著名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艺委会主任吴悦石在开幕式现场讲话
泰丰文化董事、总裁张靖女士致辞泰丰文化董事、总裁张靖女士致辞

  2016年10月26日,由北京易加拍卖有限公司主办,泰丰文化、宝续堂、重文堂、一得阁协办,清秘阁承办的“乐事——当代名家书画印邀请展”在北京琉璃厂清秘阁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由48位当代书画名家以苏东坡《赏心十六乐事》为主题创作的48件书画印作品。这些作品均反映了当代书画名家们对苏东坡乐观豁达、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的认同,体现了他们高洁的艺术追求和深厚的人文修养。作品既有恬静古朴的艺术气质,又有清新雅致的文人气息,风格迥异,形式多样。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在开幕式现场发言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在开幕式现场发言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公者在开幕式现场发言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公者在开幕式现场发言
一得阁董事长孟繁韶在开幕式现场发言一得阁董事长孟繁韶在开幕式现场发言

  著名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艺委会主任吴悦石,泰丰文化董事、总裁张靖,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委员会副主任杨明臣,重文堂董事长、摄影家王文,一得阁董事长孟繁韶,空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主任、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龙开胜,著名书法家、元社社员刘显超,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公者,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委员会秘书长王学岭,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院研究员冯宝麟,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刘洪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元社社员高英柱,中国书法杂志编辑部主任朱中原,知名画家、元社社员王秋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元社社员戴启和,知名画家、元社社员范银山,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研究员陈海良,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杜延平等众多知名艺术家和书画界专家,及易加网CEO黄平昌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中国书协理事杨中良主持。

本次展览主办方易加网CEO 黄平昌 在开幕式上发言本次展览主办方易加网CEO 黄平昌 在开幕式上发言
张公者、张靖、吴悦石、杨明臣等嘉宾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张公者、张靖、吴悦石、杨明臣等嘉宾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
易加网CEO 黄平昌与嘉宾在签到板前合影易加网CEO 黄平昌与嘉宾在签到板前合影

  典礼上,易加网CEO黄平昌,泰丰文化董事、总裁张靖,著名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艺委会主任吴悦石,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公者,一得阁董事长孟繁韶,分别致辞。

展览开幕式现场展览开幕式现场
7

  2016年,泰丰文化在传统产业升级的大方向、大趋势之下,投资组建北京易加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搭建艺加拍卖平台。艺加拍卖从8月2日上线至今两个多月的时间,入驻商家2000余家,注册用户超过3万人,平台销售额突破700万,共组织拍场3000余场,涉及拍品20000余件,发展态势迅猛。虽然在互联网中这些数据依旧是个小数字,但是它们足以证明艺加拍卖未来的巨大潜力。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群不断扩大,圈外藏家不断入场,大众审美不断提升,以拍卖为交易核心的艺术品交易模式将会蓬勃发展。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艺术品交易规模将达到6000亿,而目前的网络交易规模还不足5%,但是每年的增长超过50%,这说明网络艺术品交易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艺加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前景应运而生,我们旨在构筑艺术家、经纪人、收藏者三位一体的艺术电商平台、社交平台。每个人既可以是艺术收藏者,又可以是艺术经营者,无门槛接入平台。同时将和传统线下艺术经营机构实现线上线下O2O的互动。此次“乐事”展览即是一场很好的艺术品O2O销售尝试,来宾可以线下近距离观展,同时可以微信扫描作品二维码线上0元拍出价参拍。

  目前,正值艺加拍卖迅猛发展之势,艺加拍卖特邀请四十余位当代书画印名家以‘十六乐事’为主题进行创作,可谓三美并、二乐聚,故展览主题定为‘乐事’,以求追慕先贤之风雅,嘉艺重光于当世。四十余位国内著名书、画、篆刻家的作品在清秘阁联袂呈现,共话“乐事”,他们以其独特的艺术创造延续了数千年中国文化、艺术的辉煌。

展览画册同期推出展览画册同期推出

  关于艺加拍卖

  北京易加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由一群了解艺术市场、熟练运用互联网技术的年轻人全新创立。团队以“伟大的目标与理想、文化的责任与担当、利他的合作精神、忘我的拼搏与奋斗”为核心理念,是一个充满热情、朝气与艺术气息的年轻科技公司。

  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易加拍卖推出了线上拍卖工具“艺加拍卖”,艺加拍卖专注于书画、金石篆刻、文房用品及艺术衍生品。旨在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构建网络美学生活社区、艺术交流社区、艺术品交易平台,为艺术品及艺术周边产品的生产者、消费者、爱好者、传播者,提供便捷、多彩的沟通、交易平台。将艺术与生活完美融合,提升国人文化生活品味,为推动艺术品市场的良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清秘阁

  清秘阁,始创于清乾隆年间,其名源自宋末元初著名书画家倪瓒之藏书阁。清者纯也,秘者稀也,其意为珍藏纯正稀少的书画宝物之阁。

  据传乾隆乳母之子请求皇帝赐差事一份,乾隆问策纪晓岚,纪晓岚建议在琉璃厂开一南纸店,乾隆欣然同意并有感于倪瓒与清秘阁之旧事,遂以国号赐此店名——清秘阁。清秘阁开业后一时间备受宠爱,朝中官员下朝后来琉璃厂,都先到清秘阁换下官服再逛琉璃厂。

  作为当时京城著名的南纸店,清朝皇宫、六部、文人贤士所用的宣纸、笺纸、印泥等文房四宝均由清秘阁精制供应,此风尚一直延续到民国。此次清秘阁重张开业,精研古法遵循古训的同时融入新时代的经营理念,希望将纯正、稀有的艺术品送入千家万户,相信清秘阁的百年文化基因将会在我们的努力下得到继承和升华。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清秘阁乐事书画印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