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十位诗人以诗题画 与青年画家共谱诗情画意

2016年12月08日11: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近日,活跃诗坛多年的十位京城诗人曾凡华、唐晓渡、孙晓娅、七月、马淑琴、阿勇、高若虹、崔墨卿、李明新、高立林,为青年艺术家画作配诗,一时间,创作出诸多诗画结合、意境融通的诗画佳作,形成独特的文化现象。

  该活动基于三真艺术网以诗配画的“画说”栏目,诗人登陆网站,自由选择最喜欢的艺术品,并针对画作发表诗文,实现对画作的个性解读。

  一幅原创书画作品,在极具个性的文字解读下,能让受众在接受视觉冲击的同时,再通过文字引发更多发散或深入的联想,把观众带到更广阔的心理活动空间,形成更加强烈的审美体验、共鸣感受。

  以诗文或故事方式解读画作,是三真艺术网的重要创新之一。“画说”通过互联网创造了一个审美场景,打通了艺术审美、互动交流的界限,能让观者从视觉和文字两个维度引起审美共鸣,进入“诗情画意,唱和合一”的全新审美体验空间。

  诗画结合,以创新的审美方式、创新的文学创作方式、创新的艺术传播方式、创新的艺术价值发现方式,为诗人、艺术家提供全新创作、表达空间,为大众提供视觉化、趣味化、易接受的全新艺术审美体验。

  诗画结合是互联网传播环境下的一次全新尝试,相信不久后,会涌现出众多的“诗+书+画”的“三绝”作品,不过不是像郑板桥时代那样个人完成,而是互联网文化加持下的“众创”作品,因而拥有更加有广阔的受众基础和绵延不息的生命力,最终或将成为互联网时代现象级的艺术创作和审美形式。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诗情画意诗人画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