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薛亮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2016年12月31日13: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2月30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协办的"山外——薛亮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盛大开幕。

  此次展览集结了薛亮先生近二十年来所创作的百余件精品力作,几乎涵盖这一创作阶段不同题材、不同风格与面貌的重量级作品,其中近三十件堪称殿堂级的大尺幅画作震撼登场,气势之恢宏、场景之壮丽,令所有到场嘉宾无不瞩目。一系列小尺幅画作也均为近年来所创作的主题系列精品,或彩墨交融系列的温润细腻,或传统风格系列的精致典雅,均各具面貌、各成一味。水墨、青绿与彩墨的交相辉映令这场展览异彩纷呈,足可见大作显气象,小作现精神。

薛亮老师与来宾合影留念薛亮老师与来宾合影留念
展厅现场展厅现场

  据悉,生活中的薛亮先生十分低调,他不爱抛头露面,不热衷逢迎市场,因此在其四十余年的从艺生涯中,如此全面的个人作品展也仅是第二次,而且“山外”展距离上一次在江苏省美术馆所举办的个展已有28年之久。对于这样一位声名远播且倍受赞誉的艺术家而言,足见其不事张扬的性格与对自我的严苛要求。这位自称“杂食主义者”的艺术家对艺术理想抱持着一份虔诚的态度,在创作上更是异常勤奋、笔耕不辍,因此洋洋大观百余件经典巨制才可以如此这般呈现在观者的面前。

  本次展览从另一角度看,是薛亮先生对自己二十余年来艺术创作历程所进行的梳理与回顾。而与此同时,也是他年届六十、逐渐卸下各种行政职务后开启新的艺术创作旅程的起点。因此,立在“山外”的薛亮先生更加值得我们期待,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一大批具有艺术新高度的作品再次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山外—薛亮作品展”开幕式 美术界、文艺界、收藏界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山外—薛亮作品展”开幕式 美术界、文艺界、收藏界的朋友们欢聚一堂
省文化厅巡视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 高云先生主持开幕式省文化厅巡视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 高云先生主持开幕式
南京电视台首席主播 周学先生宣读到场来宾名单南京电视台首席主播 周学先生宣读到场来宾名单
省文化厅厅长 徐耀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文化厅厅长 徐耀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省国画院院长、省美术馆馆长周京新先生与来宾进行了山水画学术探讨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省国画院院长、省美术馆馆长周京新先生与来宾进行了山水画学术探讨
薛亮先生向省美术馆捐赠作品 周京新先生代表江苏省美术馆 向薛亮先生颁发收藏证书薛亮先生向省美术馆捐赠作品 周京新先生代表江苏省美术馆 向薛亮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省文化厅副厅长龚良先生 向薛亮先生颁发“系列展”入展证书省文化厅副厅长龚良先生 向薛亮先生颁发“系列展”入展证书
回望过去、品评现在、展望未来 薛亮先生致答谢词回望过去、品评现在、展望未来 薛亮先生致答谢词
省政协主席张连珍 省人大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    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    共同为“山外—薛亮作品展”揭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 省人大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    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 共同为“山外—薛亮作品展”揭牌
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与薛亮先生共同参观了展厅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与薛亮先生共同参观了展厅

  薛亮先生艺术简介

1956年出生于江苏靖江。

  1956年出生于江苏靖江。

  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

  毕业后至1997年任新华日报美术编辑,1997年至今工作于江苏省国画院。

  江苏省国画院原副院长,现为傅抱石纪念馆馆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委员,第九届江苏省政协委员,第十届江苏省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文史馆馆员,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江苏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少儿基金会副会长,江苏省艺术类高级职称专业评审委员会学科组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

  2013年,获得由江苏省委省政府颁发的首届“紫金文化奖章”;2014年,获“江苏省艺术成就奖”。

  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展览,曾获国家级金奖一次,国家级银奖三次,省级银奖三次,省级铜奖一次,省级学术成就奖四次。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出版个人画集六部,近十件巨幅作品被国内各大美术馆、博物院、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等政府机构张挂收藏。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6日

  请大家不要错过这次近距离观摩薛亮艺术作品的难得机会。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美术馆薛亮作品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