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紫砂艺术

2016年05月10日19: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955出生于宜兴市丁蜀镇蜀山古街。1971年进入紫砂工艺厂,拜入何道洪门下,在何老师的悉心调教下,成为了当时紫砂工艺厂的技术骨干,1976年,当时中日建交不久,当时日本向中国订购了一批大的紫砂花盆,而当时的紫砂工艺厂接到了这个任务,当时厂里很重视,当时由潘持平带组,并安排厂里的技术骨干协助潘老师完成这次国家赋予的任务,张志强也有幸被选入其中,跟潘老师学习制作花盆与方器。1981年被评为工艺美术员,在1986-1988年被厂里选送2次进入中国工艺美术学院进修,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并在此时间被评为助理工艺师。1993年被厂里选派赴香港做技术考察,1997年再次被厂里选派赴马来西亚,在吉隆坡国际华文书展茶艺中心现场表演,被电视台及地方数十家媒体杂志同时报道。回国后,1998年被评为工艺美术师。本人一贯追求紫砂艺术,一丝不苟,踏踏实实。其作品方器,圆器,筋囊各有特色,线条挺括,功底扎实,作品多次荣获国家评比奖项。

  1992年,“小金波玉鼎波”壶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永久收藏,

  1993年,“掇球壶”被江泽民主席收藏;

  1995年,“花提梁壶”获第一届紫砂陶艺评比展览会三等奖;

  1999年,“合欢壶”被无锡博物馆永久收藏;

  2000年,“菱花提梁壶”获上海国际酒文化书画展“金杯”奖;“钟魂魄壶”获金荣“金杯”奖;“玉笠壶” 获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铜奖”;

  2001年,“龙头一捆竹” 获杭州西湖博览会金奖;

  2002年,“石瓢”壶被国家领导人薄一波收藏,

  2003年“思源壶” 获全国文化精品博览会金奖;

  2005年“合菱壶” 获中国紫砂艺术展银奖,中国中南海紫光阁永久收藏;

  2006年。个人获首届中华名茶(汕头)金奖

  2010年。玉笠壶,筋囊如意壶,玲龙天下壶,菱花提梁壶获世博会参展展出。

  2011年。在北京中艺杯上筋囊如意壶获金奖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