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陶艺文化交流

2016年10月25日14: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8月20日上午,日本常滑烧祭五十周年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宜兴市政府组织,人大王副主任带队,同时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宜兴市陶瓷博物馆馆长周小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等。

  2016年8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赵副总领事接待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和宜兴领导。

  常滑烧是日本六大古窑之一,具有千年历史,最初以烧制大瓶、大坛等日用杂货为主,后来常滑陶艺家结合当地陶土含铁量多的特点烧制出了朱泥烧、白泥烧、火色烧等陶制品,其中更以朱泥烧闻名于世。

  宜兴作为中国陶都,与常滑市渊源颇深,早在清光绪年间,宜兴制陶艺人金士恒受邀到常滑进行技艺交流,并在当地带徒授艺,对常滑陶艺制作产生深远影响,被常滑艺人称为“陶业祖师”。

  而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作为弘扬紫砂文化的领军企业,培育了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等众多的紫砂人才,此次与日本常滑的陶艺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日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也缔结了两地陶艺之情。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