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林阁 范建军携弟子逐艺第六届无锡文博会

2016年10月25日15: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19日,第六届文博会正式开幕。由江苏省文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自2011年至今,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华东地区主流文化产业交易平台。

  出席本次文博会开幕式的领导有:

  江苏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 徐耀新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 汪 泉

  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 张叶飞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王国中

  中国会展研究会会长 袁再青

  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 朱毅民

  无锡市人大副主任 曹锡荣

  无锡市副市长 华博雅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 孙志亮

  英国埃塞克斯郡政府国际部主任 Peter Manning

  江苏省经信委原副主任、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 黄小平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 吴建昌

  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福良

  无锡市文联主席 金元兴

  无锡文博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无锡正邦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王陵萍

  江苏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无锡市市长汪泉出席了开幕活动,本次开幕式文博会由无锡市副师长华博雅主持。此次文博会全面升级,九大主题板块涵盖了各类文化业态,分别为:影视出版、创意设计、传承匠艺、文化众创、文化智能、文物文创、文化科教、城市文旅、生活美学。

  紫砂工艺作为传统工艺,属于无锡的一朵工艺美术的奇葩,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创新是当代紫砂所坚持的原则。此次无锡文博会,设立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精品馆。今天紫砂亮相本次文博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引领,苑林阁传承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范建军师徒组织了一支年轻紫砂艺人的队伍,代表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亮相精品馆,厂长徐建荣带队参与。

  范建军作为苑林阁紫砂传承人,也是紫砂中青年代表人物,今天带领其徒弟们组成的年轻紫砂艺人队伍,参加此次文博会,代表了宜兴紫砂的一种传承面貌,带着紫砂的制作工艺、陶刻装饰工艺作品,参加本次文博会,代表了宜兴紫砂的传承面貌。作为传统工艺,参与此次展览不仅仅是一次紫砂,这支年轻人的队伍带来了自己传承与创新的作品,与其他文化门类在此逐艺,用实力传承匠艺,也是在向传统文化致敬。范建军跟随其母亲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学习制壶技艺,后又拜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学习陶刻。从事紫砂数十年来擅制壶,壶艺创新,且精于陶刻,尤其微刻。所带弟子也是擅于壶艺及陶刻,并且在行业中崭露头角。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