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拍紫砂:太湖石之恋

2016年12月09日01: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吴芳娣,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宜兴市陶瓷协会会员。

  1963年生于江苏宜兴,1980年高中毕业后进紫砂工艺厂培训班学艺。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先生,多年来得到了大师的亲手授教、悉心指导。

  1990年受聘于紫砂工艺五厂带徒传教。1992年至1993年进中央工艺美院紫砂陶瓷造型设计系学习,毕业考核作品《欲寿壶》《相爱壶》被中央工艺美院收藏。

  2002年12月《宝葫芦竹》在中国华东工艺美术品展览中获铜奖。

  2002年11月《立韵》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获银奖。

  2006年10月《顶天立地提梁》在第八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中获铜奖。

  2008年10月《水上生涯》在江苏省陶艺创新作品评比中获铜奖。

  2009年6月创作作品《顶天立地壶》被南京博物院永久收藏。

  2009年6月受邀参加由宜兴市政府和北京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中国陶都风”陶瓷艺术展。

  2009年11月《福禄寿》在广州国际茶文化节中获银奖。

  2010年创作的《地曲壶》、《福禄寿》、《宝胡芦竹壶》三件作品受邀入驻“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展馆”展出,世博会结束后这三件作品被联合国总部永久收藏。同年《青梅竹马提梁壶》荣获“第九届全国陶瓷评比”优秀奖。

  2011年《龙行天下》获第三届广州紫砂陶瓷艺术文化节“天工杯”金奖。2011年11月《盛世莲花》在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中获银奖。

  2012年《龙行天下》被安徽博物院收藏,并获得收藏作品评比金奖。

  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被宜兴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1年被宜兴市妇联授予“巾帼示范岗”。

  2013年被宜兴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

  2013年创建吴风清韵紫砂文化艺术研究所。

  2013年12月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专著《吴风清韵》。

  2013年作品《貔貅》获第四届广州陶瓷艺术文化节“天工杯”金奖。

  2014年7月《香依旧茶具》获广州紫砂陶瓷艺术文化节金奖。

  2014年《事事圆满》获首届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举办的陶瓷艺术作品展评比铜奖。

  2014年《竹韵》被吉林博物馆收藏。

  2015年3月《南瓜壶》获第十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铜奖。

  2015年6月《云水荷塘》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茶人器皿名家作品评比金奖。

  2014年5月被丁蜀镇妇女联合会授予“优秀社会妈妈”称号。2015年5月被丁蜀镇洋渚村党总支委员会评为“慈善之星”。

  2015年6月《云水荷塘》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银奖。

  2015年7月为宜兴市慈善会“扶老助残”活动进行捐款。

  2015年8月被宜兴慈善会授予“助残济困、热心公益”慈善捐赠明星。

  2015年8月参加福建省武平县关工委组织的“扶贫助学、善行义举——资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活动。

  2015年12月丁蜀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吴风清韵紫砂文化艺术研究所”慈善捐赠先进单位。

  2016年1月参加在苏州举行的“成长之树与爱同行”慈善拍卖会,并捐赠作品“暖洋洋”。

  在从事紫砂艺术创作的几十年中,有十多件作品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作品曾多次在电视台及海内外刊物上作专题报道。

吴芳娣吴芳娣

  太湖石之恋:以太湖石元素入壶,独具匠心,造型稳重大方;两种原矿泥料配合,紫砂雕塑甚为绝妙。

  壶体装饰:青年实力派画家谢汉彬

  上库拍,玩赚艺术!

  库拍是全球首创的文化艺术分享式拍卖平台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