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仿铁壶:紫砂创新工艺

2013年11月19日 15:57   紫砂之家  

紫砂仿铁壶 紫砂仿铁壶 紫砂仿铁壶 紫砂仿铁壶 紫砂仿铁壶 紫砂仿铁壶
紫砂仿铁壶紫砂仿铁壶

  紫砂之家讯:最近两年,日本铁壶作为一种重要的茶具,逐步进入中国主流市场,受到高端收藏者的追捧。事实上,日本铁壶的产生与中国大有源源。日本茶道最早来源于中国唐代,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衍生出抹茶道和煎茶道。正是煎茶道的兴起,使日本茶具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当时的日本釜师为了便于烧水和倒水,在铁釜上加上壶嘴和提梁,然后把体积缩小。这就是铁壶最初的原型。

  巧合的是,同一时间的中国,也正在进行茶具的革新。400年前,紫砂壶的主要用途是烧水,体积比现在的大部分紫砂壶大得多。但是,随着茶文化的革新,紫砂壶逐步演变成了泡茶器具。紫砂壶变得小巧而精致。以曼生为代表,无数文人参与其中,花样百出,使得紫砂壶成为集诗书画印于一体的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

  随着文化融合的加速,铁壶工艺与紫砂工艺在少数中国工艺师的妙手上衍生出了充满创意的紫砂仿铁壶。

  紫砂仿铁壶在精美程度和珍贵程度都远远超过了日本铁壶,又集合了铁壶保温性好的特点与紫砂壶的艺术性,首次问世便受到藏友的广泛关注,是收藏和拍卖领域的新贵。

  查看更多紫砂仿铁壶:

  http://www.zisha.com/shop/authorpshow/183668.shtm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