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藏家协会举办首届中华紫砂大会

2013年11月25日 12:03   新浪收藏  微博

  21世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经济的复兴,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的复兴。紫砂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之一。2006年国务院公布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位列前茅,可知其深厚文化内涵。

  据中国收藏家协会多次举办的紫砂交流活动和相关调研,海内外紫砂爱好者希望拥有一个长期、可持续性的大型交流平台,并希望对紫砂藏品及紫砂行业制定出比较系统的评估体系和价值标准。藉此,由相关机构,海内外众多紫砂爱好者共同倡议,中国收藏家协会紫砂艺术收藏委员会决定举办中华紫砂大会。

  本次中华紫砂大会,旨在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充分发掘紫砂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守正创新,以简单明了的方式,让众人真正“走进紫砂,品味文化”,促进紫砂文化产业发展,为打造更具当代性的紫砂文化交流平台奠定基础。

  大会将分别从“紫砂与文化”“紫砂与工艺”“紫砂与文人”“紫砂与生活”“紫砂与世界”五个方面,以循序渐进的方式,通过不同的角度,向公众普及紫砂知识与文化内涵。

  大会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协同各个专业的相关单位共同组织,为本次大会树立组织与执行的权威性。

  组织各大博物馆、协会、院校的紫砂专家,为本次大会的参与藏品进行评判,树立大会在紫砂行业的学术权威。

  召集当代紫砂艺术大师和生产企业,参与紫砂大会的作品评选,并通过紫砂艺术论坛一起探讨紫砂的未来发展,树立大会在紫砂行业的产业权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