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印象紫砂杯迎新春全国有奖征联大赛评奖揭晓

2014年01月21日 14:59   新浪收藏  微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4年1月19日下午,由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宜兴市大定名陶紫砂研究所主办,宜兴市荆溪诗社、宜兴市楹联协会、宜兴市印象紫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举行第三届“印象紫砂杯”宜兴新春有奖征联大赛评比揭晓在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印象紫砂杯”新春征联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的楹联爱好者,同时在紫砂界也备受瞩目,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顾绍培,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吴鸣及查元康、袁国强、许瑛等众多紫砂艺术家;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市楹联家协会主席袁裕陵,中国楹联学会理事、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秘书长舒贵生,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无锡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袁宗翰到会并讲话;宜兴市文联副主席何勇、宜兴市荆溪诗社、宜兴市楹联协会会长吴开荣,宜兴市大定名陶紫砂陶研究所所长、宜兴市楹联协会副会长张大定,江苏省书法院书法家白鹤、张六弢及楹联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并分别致辞。最后评选出此次有奖征联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20名,书法家白鹤和张六弢分别为2名一等奖书写春联。

  出联和获奖对联。

  1 甲兵不用,宜兴大道成文治;     注:因是甲午年,下联要求以“午“字开头。

  2 甲历频催午马,阳春有脚;

  3 龙马精神,宜兴中国梦;

  4 紫气东来,春风得意马蹄疾;

  5 真赤兔,小白龙,足下功夫称第一;(请先打二字,再行应对)

  6  南山北滆东西氿,春光无限;

  一等奖(1名)

  1.  真赤兔,小白龙,足下功夫称第一;(马甲)

  美青鸾,奇朱雀,林中乐曲誉无双。(凤冠)

  二等奖(3名)

  1、甲历频催午马,阳春有脚;

  癸天喜送巳蛇,华夏同心。2、2、紫气东来,春风得意马蹄疾

  青山南望,城郭开颜龙背新3、南山北滆东西氿,春光无限;

  翠竹紫砂红绿茶,阳羡多情。

  三等奖(5名)

  1、龙马精神,宜兴中国梦

  英雄气概,大定小康春。

  2、龙马精神,宜兴中国梦。

  鲲鹏志向,长乐九霄天。

  3、紫气东来,春风得意马疾;

  青云直上,玉兔回宫桂酒香。

  4、甲兵不用,宜兴大道成文治;

  午马方腾,正定宏猷开锦途

  5、南山北滆东西氿,春光无限

  旧雨新知今古情,绿韵一壶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