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紫砂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4年01月23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2日电(孙彬、刘少石)记者从江苏省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获悉,“宜兴紫砂”日前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介绍,“宜兴紫砂”因产品质量特色鲜明、人文地理关联性明显,具备极高的国际知名度,成功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技术审查,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国际通行的品牌保护制度,也是世界公认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宜兴是著名的“陶都”,陶瓷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紫砂、青瓷、均陶、精陶、彩陶,被誉为宜兴陶艺的“五朵金花”,宜兴紫砂更是无与伦比的陶中瑰宝。宜兴紫砂的原料为宜兴范围内开采的紫砂矿,主要分紫泥、红泥、本山绿泥三种,外观为紫红色、红色、黄色、浅紫色、绿色、青灰色或黑色。通过对紫砂原料实施有计划开采、定点加工、出厂检测等措施,杜绝违规添加、滥用化学物质现象,确保紫砂泥料质量安全。

  “通过对宜兴紫砂地理标志的推广和对紫砂产品质量的严格监管将 宜兴紫砂 品牌做大,进一步挖掘宜兴紫砂新的产业增长极,弘扬和传承宜兴紫砂文化。”宜兴市副市长周斌说,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宜兴紫砂”荣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后的又一重要荣誉,宜兴将通过指定标准、产品检测、质量溯源等措施形成质量监管体系,保障“宜兴紫砂”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原标题:“宜兴紫砂”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