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景舟百万级名壶明日抵榕

2014年02月14日 11:36   海峡都市报  

顾景舟制藏六方壶 顾景舟制藏六方壶

  “全保真”乐淘汇紫砂专场周六开幕

  本报讯  元宵佳节之际,榕城也迎来马年新一届的海峡艺术品乐淘汇,于明日上午9:30正式开淘,主题为紫砂壶。此次紫砂盛会隆重推出朱可心、徐汉棠、鲍志强等紫砂大师的经典力作近300件,为榕城市民奉上一道独具幽趣的紫砂陶艺大餐,尤其被誉为紫砂界“一代宗师”的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景舟,他的一把价值达百万级的传世名作即将精彩亮相。钟爱紫砂茶艺的朋友们,不妨亲临现场感受紫砂艺术的无穷魅力。

  紫砂壶收藏就在当下

  中青年紫砂艺术家作品前景可期

  紫砂泰斗顾景舟的经典名作——藏六方壶是本次紫砂乐淘汇最大的亮点,此壶线条明晰利落,六条棱线从壶纽顶端倾泻而出,经盖面直至至壶足,方中喻圆,是一把不可多的珍品。目前顾景舟作品拍卖市场行情多在数百万至上千万不等,是收藏市场中的一大热门。而紫砂壶也是目前市场上一直看涨且较为火爆的一个收藏门类。由于受紫砂泥原料稀缺及工艺价值日渐提升等因素的影响,紫砂壶的行情不断升温。紫砂壶以其艺术性、实用性和升值潜力,深受藏友的青睐,关于紫砂壶的投资和收藏,资深紫砂壶收藏家郭先生建议,“除了顶级大师的传世名作,也可以关注具有一定艺术造诣的中青年工艺师的代表作品,这类作品通常有较高的投资潜力。”

徐汉棠制仿古如意壶 紫泥徐汉棠制仿古如意壶 紫泥

  在本场乐淘汇中,记者就发现了一批极具潜力的中青年紫砂工艺师的代表作,譬如研究院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张正中的陶木提梁壶,壶形端庄稳重,结构严谨,并且是由纯本山绿泥烧制而成,值得关注;其他如李昌鸿的缘竹壶、曹婉芬的井栏壶、李霓的石瓢壶、程辉的回纹玉带壶、何忍群的德钟壶等,都是极具收藏和投资潜力的紫砂精品。乐淘汇负责人杨星女士介绍说:“这次紫砂专场的作品还是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工艺师被业界视为潜力股,他们的作品在未来具有相当大的提升潜力,非常值得藏家关注。”

张正中制陶木提梁壶 本山绿泥张正中制陶木提梁壶 本山绿泥

  老厂老泥精品壶最低仅500元

  主办方承诺“全保真”

  记者还注意到,本届紫砂乐淘汇对广大壶友来说亦是不可多得的淘宝、捡漏良机,其中有十多把老厂老泥的精品壶,价格仅500元起售,最贵也只要千元左右,据悉这些老厂紫砂壶均采用上好的老泥料烧制而成。郭先生对紫砂老泥壶可谓情有独钟:“老泥紫砂壶泡茶效果极佳,不夺茶香、无熟汤气,能百分之百地释放出茶香,堪称茶器之极品,通常老紫砂厂保留下来的厂壶都是紫砂玩家们追求的热门。”除此之外,藏家还可在本届乐淘汇中淘到许多远低于市场价、高性价比的藏品,如价格数百到千元不等的国家级工艺师的紫砂壶;还有一系列的陶艺摆件、茶宠最低不到百元就能购得,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朱可心制鱼化龙壶朱可心制鱼化龙壶

  此外主办方特别表示,对本届紫砂乐淘汇的所有工艺师作品实行全保真承诺,活动中90%以上的作品都提供作者证书,没有证书的作品藏友购买后如若要求的也可另外开具。而且广大藏友购买的藏品如果在其他权威艺术机构鉴定为非真品,主办方也承诺可退货并全额退款,广大藏友及市民朋友们可放心购藏。 (来源:海峡都市报)

分享到:
分享到:
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