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之家举办首届养壶大赛

2014年08月18日 23:12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一把好的紫砂壶,离不开大师的精心设计和精湛手艺,更离不开爱壶之人的精心泡养。紫砂不同于一般的艺术品收藏,要小心翼翼、束之高阁;她的魅力,需要爱她、懂她的人在相互“交流”后才能展现。这种与紫砂的“交流”就是一个精心泡养的过程。

  我用一把土做成一个壶,而你,将赋予它生命!——杨小泉

  杨小泉老师的这句话真实的展现了紫砂壶泡养的精髓所在,赋予紫砂壶生命的,不是制壶者,而是精心泡养的人。当老师们化腐朽为神奇,将一抔黄土变成举世闻名的紫砂壶后,如何让“神奇”延续,是一个让许许多多的爱壶者津津乐道的话题。

  一把小小的紫砂壶,她的泡养有什么讲究?这一点,相信每一位壶友都有自己独特的“养壶之道”。为方便壶友交流养壶心得,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紫砂的魅力,紫砂之家特举办此次养壶大赛,广邀天下壶友,齐聚一堂,共赏紫砂之美。

大赛专用壶展示大赛专用壶展示

  相约“养壶大赛” 精彩等你创造

  此次“紫砂之家”杯养壶大赛,根据紫砂泥料的多样性,精选五种泥料,分为紫泥、朱泥、段泥、底槽清以及红皮龙五个小组,分别由王福君、杨小泉、顾涛、贺扬和贺洪梅五位老师领衔,通过小组赛选出每个小组的前三名进入最终壶王总决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顾绍培亲临开幕式和总决赛现场,并参与最终壶王的评选。

小组赛冠军奖品小组赛冠军奖品

  亲爱的壶友们,你们还在等什么?快来选择你所钟爱的泥料来一决高下吧!小组赛冠军将获得该小组老师亲手制作的紫砂壶作为奖品,最终壶王奖品将由顾绍培大师提供,如此隆重的奖品,你还在犹豫吗?

顾绍培顾绍培

  活动流程:

  8月12日-8月30日:大赛专用壶预定

  8月31日:大赛开幕仪式

  9月1日-10月8日:领壶

  9月1日-12月8日:养壶

  12月8日-12月20日:大赛评选

  2015年1月:“壶王”总决赛

  详情请点击:http://www.zisha.com/hd/yanghudasai/

文章关键词: 紫砂之家紫砂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