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氏一脉紫砂艺术品在香港成功上市

2014年11月07日 16:4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11月5日上午11:08时顾氏一脉紫砂艺术品“东方瑰宝”的锣声在中国(香港)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敲响,中国紫砂第一股诞生了。该文化艺术品权益份额资产包总量4000万份,其中2560万份即日起上市交易。

  当天,中国(香港)文交所董事局主席丁晓飞,中国(香港)文交所总裁傅炳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高级工艺美术史汤杰,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程同德,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苏州市群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群力,苏州长润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帆及金融界、企业界、媒体界的代表100多人到场祝贺,顾绍培、丁晓飞为“东方瑰宝”敲锣上市。

  数百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作为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紫砂技艺,呈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涌现了一个个大师良工,留下了一件件精品力作。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为代表的顾氏一脉,就是紫砂艺术创作群体的佼佼者之一,他创作的紫砂“百寿瓶”,在德国莱比锡国际博览会上获得金奖,被中南海紫光阁收藏。他创作的特大“高风亮节壶”,堪称紫砂艺术的扛鼎之作,被台湾著名收藏家黄正雄收藏。《人民日报》曾这样评价他“独创的造型、端庄的风貌,稳重飘逸的线条所构成的意韵,总在散发着文人气息,激发一种引人入胜的美感,成为紫砂陶艺领域里的一代流派。”顾氏一脉的紫砂艺术品越来越受到国内外藏家的关注和青睐。

  这次顾绍培大师及顾婷、汤杰等顾氏一脉的紫砂艺术品,通过发行权益份额资产包的方式上市,打破了传统的经营理念,让更多的普通百姓参与到紫砂艺术品的投资中来,这是思想观念上的一次突破,是经营模式上的一次创新,也是将紫砂艺术品与市场接轨、与资本融合的一次探索,它为广大紫砂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新更大的投资平台。

  我们相信,这次紫砂艺术品的成功上市,必将为宜兴紫砂艺术的繁荣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和更好的前景。(石松)

文章关键词: 紫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